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古城昨夜城墙鸣钟迎新年(图)

  2007年元月1日零点,市上领导孙清云、陈宝根、程群力、杨范清和市民代表共同敲响祈福钟声。(记者王平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在千年城墙上许下新年最美好的祝愿,于漫天绚丽的礼花中鸣响盛世祥钟。昨夜,“钟鸣盛世,祈福长安”西安城墙鸣钟祈福活动隆重举行,上千名市民汇聚南门城楼,共同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致新年贺辞,祝愿全市人民在2007年拥有更多的健康,拥有更多的欢乐,拥有更多的幸福。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孙清云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市人大副主任杨范清等与市民代表一起敲响祥钟,为西安人民送上新年的祈福。

  昨夜10时许,鸣钟祈福活动拉开序幕,市民代表踏着红地毯步入城墙内。仕女们送上的“祈福巾”带来新春的温暖,瓮城西侧的“许愿墙”上写满了人们对新年的祈祷和对家人的祝福。月城内的舞狮、锣鼓、现代舞、大秧歌以及城墙上的古乐演出,让这一刻的城墙成了历史、现代、传统、时尚汇集的舞台,市民们纷纷加入欢庆歌舞的行列,祝福期待着新年的到来。

  当时针走向23点45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市领导与市民一起登上城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说,祈福长安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满载着丰硕的成果,将告别2006年,跨入2007年。在此时此刻,我代表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为全市人民祈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拥有更多的健康,拥有更多的欢乐,拥有更多的幸福!200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有为,谱写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新篇章!

  在“五、四、三、二、一”的倒数声中,孙清云、陈宝根、程群力、杨范清及市民代表白秀兰、王德龙共同敲响了城楼西南角的永宁祥钟。钟声传递着人们对新年的祈祷:祈世界和平、五洲同庆之福;祈祖国昌盛,社会和谐之福;祈西安发展,安全稳定之福;祈人民幸福、安居乐业之福。悠悠钟声,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始;礼花绽放,将祝福传递到古城的每一个角落。祈福仪式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许,人们纷纷走上城墙,轮流敲响祥钟,表达心中的祝福。据了解,城墙敲钟祈福活动今后将作为西安独有的迎新年庆祝仪式固定下来,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品牌活动。

  市领导董军、王启文、姬文战、李秋实、乔征、李广瑞和我市的劳模、公检法、驻军、社区工作者、文化名人、新市民及在西安的外籍专家代表共同参加了祈福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陈宝根 | 杨范清 | 程群力 | 新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