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上缴中央收入首破1000亿 财政年终盘点揭晓

  深圳上缴中央首破1000亿 财政年终盘点揭晓

  本报讯 今日凌晨,深圳财政年终盘点结果已揭晓:2006年,深圳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再上新台阶,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地方财政总收入突破600亿元水平,实现了“十一五”的开门红。

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今日凌晨在市财政局慰问了市财税部门进行“零点结算”的财税干部。

  市财政局零点结算显示:2006年,深圳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实现了两个突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0亿元大关;上划中央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实现了“十一五”的开门红。零点结算显示:2006年,来源于深圳的全口径财政收入为1631亿元,比上年增长19.98%,每平方公里所产生的财税收入达到8355万元,比上年增加近1400万元。全口径收入中:上划中央收入1130.16亿元,比上年增长19.3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00.88亿元,比上年增加88.5亿元,增长21.46%,其中市本级316.72亿元,比上年增加73.8亿元,增长30.41%。

  2006年,全市完成一般预算支出571.42亿元,比上年减少4.63%,主要是2005年市本级动用历年结转结余用于城市化建设规模较大,剔除这一因素后,同口径比上年增长14.46%;市本级完成一般预算支出335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24.7%。

  考虑体制结算关系后,2006年全市地方可支配财力达563.27亿元,比上年增长12.31%。全市财政总收支相抵后,连续26年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盈余的目标。

  2006年,深圳上划中央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130.16亿元,比上年增长19.33%,上划中央收入占辖区收入的比重达69.3%。此外,深圳还通过体制上解向省贡献23.35亿元。深圳服务全国和全省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中央和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深圳金融总资产达到1.61万亿元

  深圳金融业去年金融总资产达到1.61万亿元。昨日,许宗衡在2006年深圳金融系统年终总结会上称,千方百计、毫无保留地支持金融业发展。

  许宗衡表示,深圳将根据金融业的发展需要,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王莹 杜雅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