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油轮内仍有30吨原油 扑救十小时难控火势(图)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尹政军/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为了扑灭番禺石楼镇江边油轮的大火,消防部门奋战了近十小时。但由于油轮内仍有30吨的原油,消防部门不敢用泡沫灭火,所以直至今天凌晨截稿时,烧足十小时的油轮大火仍在肆虐,为避免油轮再次爆炸危及油库,消防部门只得将油轮拖到江中处理。
爆炸给旁边的清流村带来灾难,巨大的爆炸先是震碎了不少村民家的窗户,大火带来的呛人浓烟接着又飘进村内,4800多名村民只能离开。

  直升机助阵灭火战

  记者来到现场时,番龙油库库区的江岸已停了近20台消防车,但数十名消防官兵在岸上或坐或站,瞅着水面上喷火的油轮只能干着急。江面上,3艘水上救火消防船的数支水枪正对着浓烟喷水。

  下午3时43分许,一台直升机出现在火场上空的浓烟中,在围绕油轮盘旋数次后匆匆离去。

  在起火油轮旁的另一艘油轮上,十多名消防官兵手持水枪支援灭火。一时间,十多支水枪齐射,场面蔚为壮观。下午5时30分许,参与灭火战斗的消防船越来越多,但油轮上火势却并不见小,反而有愈烧愈烈之势。

  30吨原油带来麻烦

  下午5时40分许,在江面的黑烟中,突然升起了一朵硕大的蘑菇云状的浓烟。浓烟散开,江面灰茫茫,已然望不见对岸。旁边村庄也到处是烟雾,几十米外已不能见人,呛鼻的味道也让人越来越难受,站在甲板上灭火的消防官兵也不得不暂时撤退。

  据消防部门介绍,由于油轮上仍有30吨的原油,所以他们不能用泡沫灭火,否则大量的泡沫很容易使舱内原油溢出,火势将随之蔓延,更难收拾。

  晚上10时许,大火仍在肆虐,为防油轮爆炸殃及附近油库,消防官兵将油轮拖至江中央继续扑救。
上图:爆炸把数百米远的民居窗户都震碎了。

  村民救起跳船逃生者

  “看,那里有人!”下午3时许,站在沙东街岸边围观的村民在距岸边约20米处的水面上发现了一名逃生者。

  据村民介绍,爆炸发生几十分钟后,有看热闹的村民突然发现江中有一人抱着救生圈缓缓地朝岸边划动。一名村民马上跳上岸边一条小木船拼命朝受伤男子划去。不到两分钟,受伤男子便被拉上了木船。

  “他浑身是血,连年龄都已经不能辨认了,估计是起火的时候跳船逃生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受伤男子已不能言语,右边的裤子都烧没了。有人马上通知了医护人员,医生给其现场打了一针后被紧急送往医院。“应该还有救,还算幸运!”村民庆幸地说。

  爆炸殃及邻船

  修好的货船“回到原点”

  爆炸殃及了油轮旁边的一条刚修好的货船。

  冯先生是“昌运一号”旁一艘货轮“新安达17号”上的船工。他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下午2时10分左右。当时他们船上有14名员工正在休息。“我们的船是福建的,来这里维修已经十多天了,前两天刚修好,正准备这几天离开这里去拉货。”

  冯先生说:“当时我们睡得正熟呢,突然一声巨响,船身剧烈晃动了一下,大家一下子都给震醒了!”见势不妙,冯先生赶紧同船上另外13名船工连衣服都顾不上穿,就往岸上跑。“我们船的驾驶室也被炸烂了,那些玻璃碎片飞起来,还把我几个工友都割伤了。”冯先生说,他们往岸上跑的过程中,又接连听到两三声爆炸声。

  在岸上望着熊熊燃烧的油轮,冯先生郁闷地说:“我们的船刚花了几十万元维修好,现在又要重修,生意也做不成了,损失惨重啊!”第 1 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轮 | 原油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