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吉斌规划铁通2007年 不考虑重组考虑生存

  “未来3年的发展,事关中国铁通的生死存亡。”2006年12月29日,在中国铁通2007年工作会议上,铁通董事长赵吉斌透露,铁通将在未来2年中全面转型。

  赵吉斌坦言,目前铁通已经走到压力最艰巨、风险最突出的关键时期——“资产负债越过红线,还贷付息进入顶期;资产规模空前庞大,不但折旧成本不堪重负,而且还面临大量的不良资产盘活和废弃的两难境地;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移动分流和固话价格战呈现前所未有的白热化状态。

  而2007年更充满变数,如无意外,中国3G牌照很可能于2007年发放,并同时带来国内电信市场格局的全面洗牌。在这一形势下,获牌机会渺茫的铁通将不得不考虑进一步的转型应对战略。而在一些电信重组传言中,铁通也处身其中。

  对此,赵吉斌表示,铁通考虑的不是该不该重组、会不会重组的问题,而是如何寻找生机,掌握主动权。“重组也好,独立也罢,铁通都会有自己的立身之本和生存之道。”

  “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布局调整,尤其是3G牌照发放政策的出台,势必给我们实现全业务经营创造新的可能。”赵吉斌说,“而2007年中国将迎来新一轮的铁路提速,其高速、重载、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也为铁通拓展专用通信领域创造了宽广舞台。”

  赵吉斌透露,2006年以来,铁通已经邀请国际知名咨询公司进行战略咨询,并起草了2007-2009战略:加快改革,加强合作,整合资源,突出专业化,做优区域化,实现差异化,“争取利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把铁通打造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运营商。”

  这意味着,铁通的战略方向将逐渐向专业化转型。“打造GSM-R、数字集群、中小企业信息化三大支柱业务产品,构建中国铁通特色专业化品牌业务大格局。”赵吉斌说。

  他透露说,2007年铁通数字集群业务将分3步走:进一步扩大商用试验范围,确保把广州、佛山两地纳入试验城市;以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华北、西南地区为重点,适当增加基干试验点,并适时启动全国商用牌照申请。此外,铁通也将研究集群业务的投资模式,初步建设融资平台,做好引资规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吉斌 | 铁通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