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每一刻都有人迷失在体育西

  每一刻都有人迷失在体育西

  体育西站换乘复杂乘客晕头,番禺地铁接驳公交受追捧但间隔较长

  本报讯(记者邓恒 罗斯丁 实习生李琳 张静 通讯员常青)昨日是双线开通的第二天,因体育西站是个换乘较为复杂的站,记者昨日下午亲往该站踩点,感受了身边每个人都在“团团转”的“壮观”景象。

  因新线开通,许多市民都前来坐地铁尝鲜,记者刚进体育西站,就听到到处是熟人相见打招呼,互相叫着:“你也来凑热闹啦?”“是啊!”但是似乎来凑热闹的人过多,下站台的电梯都挤得背靠背,没有一点空隙,而往各个方向的进口处都排了几米长的队。

  车站到处都是拿着喇叭的地铁工作人员,大声告诉乘客列车行驶的方向,但走错的乘客还是很多,记者站在一号线站台保安旁,一分钟有4个人问他方向,都是应去三号线站台却走到一号线的乘客,而在一号线站台另一头的保安也几乎没得休息——身边永远有问路的人。

  市民吴小姐说:“我方向感不好,这里楼上楼下左边右边的,头都搞大了,不知道该往哪走。”而从番禺过来的王先生则认为车站标志很清楚,他都不用找就到了往番禺广场方向的站台,“但是人太多了,我在这排了半小时的队还没进站台”,王先生看着前面大堆排队去番禺广场方向的人说。

  与芳村地铁公交接驳专线形成鲜明的对比,番禺七条地铁公交接驳线开通即受到追捧,但市民反映接驳专线间隔较长。对此,市客管处表示将适当调整发班,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将采取长短线方式合理调度。

  市客管处有关人士还表示,昨日有媒体称接驳公交线没有全开通,专线7路(广地花园-地铁大石站)与专线8路(南村镇-地铁大石站)未开通,这是不真实的报道。地铁三号线全线贯通的同时,七条专线全部开通。至于市民逗留较长时间未见到专线7、8路,主要因为大石桥塞车很严重,影响到专线的调度效率。

  问答 挤不上车可退票

  问:现在新线的乘车间隔都要十几分钟,能不能缩短一点?

  答:随着系统逐渐磨合、新车陆续到货,今年下半年行车间隔将逐渐压缩。

  问:新线的站台电视为什么现在只显示列车行驶方向没有到达时间?

  答:因为地铁电视里提示的列车到达信息是由地铁的信号系统提供的,目前该信号系统还正在边运营边调试,所以暂时无法显示列车到达时间,在整个信号系统调试完毕后,地铁电视里就可以显示下一班列车的到达时间。

  问:如果出现买了票上不了车该怎么办?

  答:如果出现乘客买了票而上不了车的情况,车站将会按照地铁票务规则的规定,为乘客办理退票(或更新)手续。

  节日期间,地铁一、二号线(2006年31日至2007年1月2日)将延迟收车1小时。

  线路 站点首班尾班

  一号线西朗6:0023:55

  广州东 6:18次日00:30

  二号线万胜围 6:0023:53

  三元里 6:16次日00:30

  三号线广州东站6:1823:25

  天河客运站 6:1823:25

  番禺广场6:0022:55

  大石6:0022:55

  四号线黄阁6:3021:30

  新造6:0021:30

  万胜围 6:16至黄阁21:46

  至新造22:2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胜围 | 地铁 | 番禺 | 专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