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足球将整治裁判腐败 科利纳“垂帘听政”

  “电话门”事件的很大一个层面就是裁判界的腐败,重建意大利足球,裁判界的可信度至关重要。12月23日,前意大利足协专员圭多·罗西一手提拔的裁判分配人特德斯基出人意料地提交了辞呈,而不到一周,意大利足协新专员潘卡利就找到了新的人选:现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主席古索尼。

20年前他曾担任过这个角色。同时,前意大

  利著名裁判科利纳重新回到意大利足坛,不过科利纳的角色暂时只是古索尼的顾问,而且是免费的。重建中带着复古,意大利足球各方面对这一圣诞前后的转折观点不一。

  上周四(12月28日),足协专员潘卡利和古索尼、科利纳,三人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个消息。古索尼说道:“在接受这个新职务前,我一直等待着科利纳的回复,只有他答应帮我一把,我才会接受。这个体系在未来将有很大发展,我相信对我们年轻裁判的成长是有很大好处的。”潘卡利则表示:“从23号晚上特德斯基辞职开始,我就处于困难中,我和古索尼以及马塔雷塞(职业联盟主席)进行了联系,从一开始,我们就有共同的名字,科利纳,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很好的,但同样是透明的。”

  意大利媒体形容,“古索尼是教练,他决定派谁上场,而科利纳暂时的角色是训练师,帮助古索尼训练年轻裁判……”这事实上只是暂时的过渡角色,古索尼担任裁判负责人的同时,并没有离开裁判委员会主席的位子,更证明了这一点。大家都明白,日后裁判负责人的位置,是留给科利纳的。

  科利纳是2005年8月29日辞职的,当时因为他为欧宝公司做广告,而欧宝公司还是AC米兰的主赞助商,利益冲突之下,前足协主席卡拉罗要求科利纳做出选择,科利纳最终决定退役,并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签订了两年的解说合同,80万欧元的收入虽然比当世界第一裁判时差点,但也不菲。科利纳的解说合同2007年6月到期,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科利纳将正式成为甲乙级联赛的裁判分配人。对目前的工作,科利纳说:“现在这种方式对所有人都有好处,同时我认为负责裁判的培训、准备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为此骄傲。有人说这是我的复仇?我的性格里可没有这个字眼。”

  之所以请回科利纳,意大利媒体分析,首先意大利裁判现在需要树立威信,而对年轻裁判来说如果背后是科利纳,威信和信心都会容易获得;此外,在改革之中,凡是和过去要打倒的对象(卡拉罗)对着干的,就是可以依靠和信赖的,科利纳离开裁判界是和卡拉罗无法协调的结果,所以潘卡利将重任交给科利纳也无可厚非;第三,科利纳的出现也可以成为一个媒体的重点,这样能分散一些裁判问题的媒体言论攻击。不过也有意大利媒体猜测,权力斗争和交易依然在继续,特德斯基的辞职现在看起来也就不再那么出人意料了。

  当然,科利纳如此回归不是所有人都满意,分歧也不小,尤其集中在科利纳的使用方法上。前著名裁判尼基直言道:“我想知道,古索尼先生把科利纳放在这样一个并不完全实用的位置上的用意是什么……”电话门中被迫离开的著名裁判德桑蒂斯也认为,“这完全是一个姑息的办法,没有任何实质性作用。裁判委员会需要的是全职人员,并不需要一个名义上的什么顾问来解决问题,太不严肃了。”

  此外,还有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裁判表示科利纳与过去的事情有着太多的联系,无论他是否身陷“电话门”,意大利足球将重新回到老路上。科利纳对此感觉很不好,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透露说:“我和他通过电话了,他听到相关评论有些悲伤,但我知道他的性格,痛苦但不会逃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马塔 | 科利纳 | 裁判 | 意大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