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数万市民零点狂欢 吉祥寓意点亮2007

  南京路世纪广场

  文体明星与市民狂欢

  本报讯(记者罗水元)昨晚,南京东路步行街又一次成了欢乐的海洋,不但步行街上出现了数以万计人流狂欢,一旁的世纪广场更是灯火璀璨歌舞欢腾,5000多名中外游客与各界明星一起,在黄浦区政府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举办的“群星耀东方——2007世纪广场跨越零点大狂欢”中热力四射,在满腔激情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街小巷人潮涌动

  夜幕刚拉上,伴随着南京东路闪烁霓虹次第打开,一派人山人海的欢快场景马上铺展开来。西藏中路地道中、南京东路步行街上、周边大街小巷中,无不人潮涌动,新世界、一百商店、第一食品商店……各大商场里也都人头攒动。而世纪广场,虽然“跨越零点大狂欢”要晚上10点才正式开始,但按捺不住激情的市民早就在活动外的红色围墙边排起了上千人的“之”字形队伍。

  众多明星与市民狂欢

  10点一到,来自港台和内地的众多知名艺人踏着红地毯、坐着老爷车走上了舞台,以别致的形式与市民一起欢度新年。中国香港著名歌手陈慧琳,中国台湾著名歌手庾澄庆、苏有朋,马来西亚歌手阿牛,中国内地歌手陈明、毛宁、解小东、周冰倩,网络歌手香香,好男儿的三甲选手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及张晓晨等为现场的观众激情献演。

  体育健儿也助阵

  除了当红歌星的激情献演外,昨晚的狂欢活动中,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孙雯、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帆船冠军的徐莉佳也都纷纷上台与观众亲密接触。此外,看身材便知需要多少布料裁剪的服务明星马桂宁、看手便知鞋子的尺寸大小的市劳模茅宏、飞饼薄到可以看到底下垫着的报纸文字的师傅曹怀奖,还纷纷表演了他们的绝技。

  观众互相拥抱祝福

  围墙外,没能进入现场的观众则在步行街一些“制高点”上长时间翘首观看……直至主持人喊出“5、4、3、2、1”的新年倒计时,观众才在屏息等待中出现短暂平静一下。当新年钟声一敲响,气氛马上又迅速推到了狂欢最高潮,观众欢呼雀跃着互相拥抱祝福,人们怀着美好愿望陶醉在狂欢的海洋中。

  龙华

  钟声里辞旧岁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钟声寓意吉祥,钟声代表和平。昨天晚上10点,来自日本的500余名游客,以“2007上海新年第一游”入境客人的特殊身份,出现在迎新春撞龙华晚钟活动现场,与万名现场市民共同守候新年第一响悠扬钟声,迎接2007年的到来。

  昨晚,上海市旅游委专门为这批2007年入境上海的首游客人安排了特别欢迎仪式,他们每人得到了“2007上海新年第一游”纪念卡和一份2010世博纪念品。

  记者昨晚9点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千余市民汇聚在了龙华塔周围,有的在拍照留影;有的则忙着在心愿符上写下来年新愿,用力抛掷到吉祥树上。来自中国神话、经典戏曲中的18位“吉星”也趁机潜入人群,为游客奉献上一道现代气息与民族文化兼容并蓄的特色迎新景观。

  在众人的期待下,108响洪亮的龙华钟声踏着零点时分的到来依次响起,龙华塔前的大屏幕和分布在龙华寺外塔园广场的电视屏幕,同步直播了寺内撞钟的实况,让更多人分享到撞钟时刻的吉祥意味……整个户外狂欢迎新活动一直延续到了凌晨2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狂欢 | 市民 | 新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