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女飞人盘点鲍威尔君临天下 琼斯后现真命天后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国际田联的年度盘点继续推出,在最重磅的男女100米总结中,牙买加飞人鲍威尔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焦点。而辛普森也被国际田联誉为琼斯之后又一位优势巨大的年终世界第一。

  对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鲍威尔而言,2006年霸主地位是极度牢固的。

在参加的全部赛中,鲍威尔12次跑出了低于10秒的成绩,现在24岁的他已经25次突破10秒大关。在九月份横滨精英赛因为抢跑被罚出之前,鲍威尔保持了不败金身,赛季前16场决赛保持全胜,而且两次追平了他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2006年黄金联赛六站保持全胜的三名选手中,鲍威尔同样榜上有名。

  很明显男子100米本赛季的二号人物是24岁的美国人泰森-盖伊,他连续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并在苏黎世将个人最佳提升到了9秒84,这让他在年终排名上紧随鲍威尔排在第二位。盖伊7月份才首次以9秒88突破10秒大关,此后连续五场比赛跑出了低于10秒的佳绩。

  2006年一共七名运动员跑出低于10秒的成绩,比去年的八人略少。冲进10秒10大关的运动员也是近年来的最低,仅有20人,2006年有26人,2004年有27人,2003年最多达到了33人。虽然备受禁药丑闻影响,但是美国在世界前100排名的人数依然占据首位,有40人之多。

  女子100米颇有改朝换代的味道,像劳琳-威廉姆斯和坎贝尔这些20岁出头的小将开始冲击世界巅峰,而老将们仅剩斯图鲁普和阿隆还在苦苦支撑,与新星们展开对抗。

  本赛季早期虽然斯图鲁普和阿隆双双缺阵,但赛场依然因为一个人东山再起而充满看点,在受到丑闻困扰平庸了几年的前女飞人琼斯用胜利揭开06序幕,她跑进了11秒。加上威廉姆斯也找回了去年的状态,坎贝尔却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

  不过2006年依然诞生了一位新的无可置疑的世界第一,那就是牙买加女飞人辛普森。22岁的辛普森近几年也是田坛的一个亮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都获得第六名。2006年对辛普森而言也并不平坦,尤金精英赛她输给了爱德华兹,随后的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她又败在了弗格森手下。不过从六月份中旬开始,辛普森开始了完美的纪录。

  除了在黄金联赛以10秒98不敌琼斯的10秒92外,辛普森在黄金联赛罗马站和伦敦大奖赛连续击败琼斯,随后在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和世界杯上接连夺冠,自从琼斯在本世纪最佳时期以来,还没有一名女子100米选手能够有如此的发挥。

  一个很让人感兴趣的话题是辛普森能否在2007年延续出色状态,很多运动员像坎贝尔、威廉姆斯将会为夺回2006年“失去”的冠军而战,另外也别忘了拉洛娃,2005年6月份受伤以来,长期缺阵的她现在已经很好地开始了恢复训练。

  从整体而言,女子100米2006年还是缺乏真正有意义的表现,只是比2005年有稍微的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琼斯 | 坎贝尔 | 威廉姆斯 | 阿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