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埃及驻华大使:祝愿中国人民做好奥运筹备工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在走向繁荣富强的征途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特别祝愿他们在2007年这关键的一年做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在新年到来之际,埃及驻中国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在接受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专访时向中国人民传递出这样的祝福。

  阿拉姆说,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埃及和中国这两个相距遥远的文明古国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两国隆重庆祝中非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埃及作为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并与之建交的阿拉伯、非洲国家,在这特殊的一年深刻体会和见证了中非战略伙伴关系的辉煌成果。

  具体评点过去一年埃中两国合作取得的成绩,阿拉姆大使谈到,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特别值得强调的是,政治高层往来在这一年出现空前活跃的局面。温家宝总理在6月对埃及的访问以及穆巴拉克总统11月对中国的访问都获得成功。

  阿拉姆说,穆巴拉克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在北京的会谈,见证了两位领导人在建交50周年之际继续推动两国战略关系发展的远见卓识。未来埃及和中国两个大国的合作将继续深入并得到加强。由于2006年两国在经济和科技合作等领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埃及承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两国今后经贸交流与合作会更加顺畅;两国现在已经规划了在2007年依然活跃的高层外交,埃及农业部长、卫生部长等官员很快就会访问中国;两国还会探索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新的合作方式。新的一年可以成为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成功光彩的一年。

  作为来自一个文明古国的外交家,阿拉姆大使对中国正在经历的现代化进程感受深刻。让他特别注意的是,中国政府在这个进程中着力保护自己的独特文化和传统。大使先生直言,保护传统文化的做法值得赞赏。

  这位对中国人民充满钦佩的大使表示:“中国人民总是有先知卓见,能够设定出切实的奋斗目标,然后坚韧不拔地努力把目标变为现实。”

  北京奥运会舞动的“中国印”正是中国在保持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迈向现代化的最好写照,阿拉姆大使也自然而然向中国人民表达了关于奥运的美好祝福。

  (高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及 | 大使 | 合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