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智能“船舶门禁”系统洋山边检今启用 识“面”进出洋山港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通讯员胡春华)采取面形识别技术,运用于码头登轮人员及船员的上下船,一旦情况不对立刻报警,这些听起来似乎天方夜潭的事情已经走入平常的生活当中。从今天开始,洋山边检站启用这个智能船舶门禁系统,凡在洋山深水港登船的人就必须经过这个船舶门禁的检查,只需要1秒钟就能够通关。

  据边检民警介绍,船舶门禁系统通过与计算机相连的摄像头实时采集人像,并将所采集到的面像与数据库中事先录入的面像进行比对,如果是授权用户,系统将自动开门放行。如果是非授权用户,系统将拒绝开门通行。在这两种情况下,管理系统都会将使用者及非授权用户的面像存入系统数据库中,供日后追踪调查。而且船舶门禁管理系统每次出入都有详细的纪录及当时的照片,避免了争论与验证。而针对人的形体变化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民警告诉记者,面部识别技术不受胖和瘦的影响,因为人的面部骨架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扫描的是人的面部骨架,而是不人像,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洋山边检站站长顾玉坤告诉记者,根据边检管理工作要求,“船舶门禁”以系统集成为主线,以加强人员出入管理自动化系统、提高人员检查效率为重点。进出口岸限定区域的各种人员如码头工人、登轮人员、船员等,经过边检专用人员通道时,通过准确识别其面形以及配合使用门禁卡,得到识别有效结果才能出入,实现人员的进出管理。如果为外来无权限人员进出时,系统提示报警并由管理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理,当区域有多个门时,各个门的进出规则也如此。

  为使门禁系统能够如期地投入使用,边检站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登轮人员进行面相的数据采集并制作门禁卡。目前,他们采用顶点和现场两种采集方式已经采集了五百多个样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船舶 | 系统 | 进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