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弘扬长征精神 加快富民强省(图)

  展览中的图片和实物把人们的思绪又带回到那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长征精神将激励人们去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周柏平余志雄摄影报道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昨在长开展,省领导张春贤、周强、胡彪、黄建国、许云昭、李江、蒋建国、杨忠民、陈润儿等参观展览

  张春贤开展前会见郭得河等来湘巡展工作人员

  本报讯 (记者 程放军 舒薇)昨日,《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省领导胡彪、黄建国、许云昭、李江、蒋建国、杨忠民、陈润儿等参观展览。

  进入市博物馆大厅,迎面是一组表现红军指战员英勇无畏、气壮山河的群雕,两侧回弧形展墙以浮雕语言展现红军长征从出发到会师的重要战斗、会址、纪念地,采用曙光吊顶,寓意红军长征胜利。各大展厅里,陈列着一幅幅图片和实物,把人们的思绪又带回到70年前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

  张春贤、周强等领导走进展厅,边仔细观看展品,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在中央红军突破敌军重围开始长征的示意图前,在毛泽东同志指挥红军四渡赤水的多媒体演示屏前,在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和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前,在描绘红军将士团结互助、生死与共的组画前,在红军食用的半截皮带和打了128个补丁的棉背心前,在长征途中红军留下的一条条震撼人心的标语前,在长征途中牺牲的红军战士遗物前,在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时用过的实物前,张春贤等领导不时停下脚步,深情凝视,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完毕,张春贤握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少将的手说,这个展览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逼真的场景,全面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为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湖南开启“富民强省”新的征程、建设和谐湖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春贤说,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的长征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广大干部群众要通过观看展览,重温伟大创举,续写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加快富民强省步伐。

  参观展览的省领导和老同志还有:刘夫生、王克英、唐之享、颜永盛、石玉珍、李贻衡、王汀明、龙国键、黄明开、王振杰、吴晓伟、万建华、董志文、谢新颖、曹文举、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罗海藩、尹长民、刘国安等。

  谭仲池、杨顺初、简用超、向力力、袁正象、张湘涛、陈泽珲、唐纽武、刘耀杰、刘晓明、黄中瑞、陈荣俊、李克俭、王力力、龚振湘等市领导和老同志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共长沙市委承办,展览延续至1月6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见A2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贤 | 李江 | 陈润 | 郭得河 | 杨忠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