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带血的香烟揭开超市命案

  金陵晚报记者 姜晶晶 通讯员 山风 君君金陵晚报报道2006年11月的一个深夜,趁着月黑风高,4个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年轻人,偷偷潜入了南京市栖霞区的一家超市内,准备“扫光”超市里所有的香烟和钱。为了得手后顺利逃脱,4个年轻人举起钢筋疯狂地夯向了看门老人的头部,一下、两下……老人倒在了血泊中。

  打工仔密谋抢劫

  李非、吴前、陈伟、江明是4个分别来自外地的打工者,最小的江明只有16岁。因为同在一家饭店打工,相互也熟悉起来。打工工资远远不能满足4人的开销,于是仗着年轻手脚灵活,结伴盗窃和抢劫成了4个人下班后的“爱好”。2006年11月,因为迟到、做工不仔细等原因,4个难兄难弟相继被饭店开除,开始了无业的生活,很快生活捉襟见肘起来。一天,李非找到吴前要欠款,但吴前也是囊中羞涩。“不如两人合伙再搞一票大的吧。”听到李非的建议,吴前也觉得主意甚妙,于是当即表示同意。李非、吴前很快就想到了陈伟、江明,几番电话联络后,4人团伙正式建立了。

  撬窗虚惊一场

  根据前期蹲点,李非提出,自己女朋友出租屋附近的一家超市,每晚只有一个老头看门,想必“大有可为”。说干就干,4人趁着夜色来到超市仓库的后窗处打算撬开防盗窗进去。但是,因为估计不足,4个人只带了老虎钳子和起子等普通工具,没能撬开,几个人败兴回去后仍不死心,决定去买一些钢筋来撬防盗窗。第二天晚上,握着钢筋条,4个人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把防盗窗撬开了,“哐当”一声巨响,把他们吓了一大跳。作贼心虚的4人匆匆离开了。在李非女友屋子里呆了一会儿,4个人发现超市的周围仍一片安静,便又摸回了超市的后窗。

  钢筋夯人只为逃跑

  为了“捞钱计划”顺利实施,李非等4人进行了分工。李非负责拿香烟、吴前负责找钱柜,陈伟、江明负责携钢筋看住看门人。进去后,李非和吴前对着超市进行了仔细的搜索。李非拿走了二十多条价格较高的香烟,吴前也把钱柜里的钱一扫而空。陈伟、江明发现看门人就睡在货架边,考虑到如果翻弄货架,肯定会惊醒看门人,陈伟就举起钢筋夯向了看门人上,想把他打昏,可看门人一下惊醒。陈伟、江明呵斥看门人老实点,面对着对方手上的钢筋,看门人没敢再动。拿好香烟、洗劫完钱柜后的李非和吴前也跑过来。不把看门人打昏,几个人担心走不掉,于是,李非从陈伟手中拿过钢筋,几人对准看门人头上一阵猛打。看到对方倒在了血泊中。李非4人匆忙逃回了超市旁的暂住地。

  销赃暴露恶行

  根据4人事后向办案人员交待,当时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恶行导致对方当场死亡。审讯中,李非告诉检察官,回到暂住地后,4人各自散去,第二天起床后,李非和女友出门去超市附近吃早饭,当时路过超市的时候,李非看到超市门口围着很多人。心虚的李非不敢靠近,让女友前去探听消息。之后,急于将货物兑现的4人将香烟卖给了一个朋友陈某,谎称江宁的一个朋友烟酒店不开了,托他们把香烟卖掉。就在陈某将香烟脱手卖给一家小店时,香烟上仍沾有的斑斑血迹引起了怀疑。接到报警的公安及时赶到,将陈某带回派出所。根据线索,很快将李非等4人抓获。日前,栖霞区检察院对李非等4人以涉嫌抢劫罪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非 | 陈伟 | 吴前 | 江明 | 超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