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芭比娅:舞衣空降南京

  金陵晚报记者 柏琳金陵晚报报道为了庆祝新年,南师大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早就开始忙着准备自己的拿手节目了,今天出场的是孟加拉留学生芭比娅,为了把最地道的民族舞蹈展示出来,一件红舞衣空降南京!从今天起,本报寻找“南京洋民星”,分享他们的故事,提供新闻线索请致电13913849508。

在南京开始学自行车,撞了人,一着急说了声“谢谢你”!她一身火红的舞衣,伴着脚腕上古铜铃铛的节奏,22岁的孟加拉留学生芭比娅的舞姿倾倒观众无数。为了展示地道的孟加拉舞蹈,她还特地让家人将自己最钟爱的传统舞衣空运到了南京。

  旗袍带她来中国

  芭比娅到南京师范大学已经4个月了。来中国之前,她的哥哥就已经在中国学习生活了10年。芭比娅16岁那年,哥哥回家过年时,神秘地递给她一个大包裹。芭比娅欢快地接到手上,本以为是一些好吃的中国食品,可当她打开包裹的那一瞬间,惊呆了,一件大红色的衣服,上面有一朵用金色的丝线绣成的牡丹花。见到芭比娅疑惑的神情,哥哥微笑着告诉她,这就是中国的旗袍,正式的场合穿的服装。芭比娅听完之后,兴奋地将这件旗袍拿到房间里换上,对着镜子美滋滋地左看右看。很快又脱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放进衣柜里。芭比娅说,这件旗袍就是她来中国的动力,她觉得能做出如此精美衣服的地方一定迷人。

  孟加拉人也爱着红装

  芭比娅在这次南师大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新年联欢会中要表演一段孟加拉舞蹈,她身上穿的红色舞衣是她托母亲空运来的。而红色也是孟加拉的女人最喜爱的服装颜色。在芭比娅的宿舍,她向记者介绍起了自己的服装。红色的棉布小坎肩上用针线缝上去了很多金色的亮片珠子,芭比娅得意地告诉记者,这是妈妈亲手缝上去的。丝绸做的白色长裙的裙边,缝着一条红底金边的带子。再配上镶满金丝的大红色头纱,这就是芭比娅跳舞时的服装了。在孟加拉人过新年的时候,几乎每个女孩子都穿这样的衣服。芭比娅说,在以前,只有结过婚的孟加拉女人才能穿这种衣服。但现在,只要喜欢这种衣服的女人都可以穿。

  骑车撞人却道谢

  谈起在孟加拉和中国生活状况的不同时,芭比娅兴奋地叫起来:“我在中国可以骑自行车了。”芭比娅告诉记者,在孟加拉,女孩子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所以芭比娅和姐妹们只能看着父亲和哥哥骑车。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以后,因为校园比较大,出行不是很方便,看着周围的女同学都骑自行车,芭比娅也跃跃欲试。哥哥知道了芭比娅的想法后,非常支持她,还给她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第一次跨上自行车时,芭比娅既兴奋又害怕。看着车子前进时,芭比娅吓得双手直晃,结果重重地摔了下来。很快,芭比娅就学会了骑车。芭比娅告诉记者,她在中国生活得十分愉快,在南师大读完一年的预科后,会去上海读书。毕业之后,想在中国工作,做一个女商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芭比 | 孟加拉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