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40年前弃婴委托金陵晚报寻父母

  金陵晚报记者 季燃冰 实习生 金周玉

  金陵晚报报道两年前的秋天,张仁娴站在中华门公交车站台前等车时,突然一个陌生的老太太拦住了她,仔细端详一番后说:“是小娴啊,当年的小丫头都长这么大了!皮肤也变白了。

”说完后,老太太又看了她一眼,转过身走了。

  张仁娴愣住了,“她是谁?她怎么知道我的小名?我怎么不认识她?”一连串的疑问在张仁娴脑海里跳了出来,等她回过神时,老太太已经不见了。独自站在车站,埋藏在心底的一段曲折往事也渐渐浮现出来。

  出生后眼睛还没能睁开的张仁娴便被贫困的父母放在了路边。一个好心的过路人把她抱到了附近的派出所,派出所一个女民警将她送给了现在的养父母。如今,她有了幸福的家,可是,在她心里一直有个未了的心愿,长这么大,还不知道亲生父母长啥模样!被遗弃时眼睛还没睁开今年已经41岁的张仁娴,个子不高,说起话来很是豪爽。张仁娴告诉记者,她的养父告诉过她,他们从派出所把她领回家后,逢人就说自己捡了个大元宝。在张仁娴的印象中,她从来没有受过苦,更不用说是挨饿了,一直享受着童年无忧无虑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在她七岁的时候被打破了,小伙伴的一句话,让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一次她和小伙伴吵起了架,对方骂了一句“你是捡来的。”晚上回家后,张仁娴便好奇地问起了父母。“你的确不是我们亲生的,你的生日大约是7月27日,抱到你的时候,身上也没有什么字条。”养父如实告诉了她实情。得到答案后,张仁娴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了。“我的亲生父母到底长什么样子?我是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呢?他们为什么不要我呢?”小娴一直在想。

  差一点被再次送人张仁娴8岁那年,养母生病去世了,就剩下她和养父相依为命。可养父是司机,有时候要出远门,小娴一个人在家中没人照顾。邻居就劝养父把小娴送给别人,免得她再受苦。考虑了大半宿,养父托人找了一对夫妇。可是当那对夫妇带着苹果、饼干上门时,养父舍不得了。

  虽然后来生活异常艰苦,但父女俩还是一路走了过来。

  前些年,养父中风了,生活也无法自理,张仁娴就开始负责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养父不止一次流着泪说:“还是女儿好啊!”

  弥留之际,养父把她喊到床边说,“你还是找找亲生父母吧,也许他们现在很需要你,当初抱你的那位女民警可能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养父还指了指她小时候穿过的一条小裤子,告诉她这是她亲生父母给她做的。交代完这些后,养父便过世了。

  有了线索后,张仁娴开始了寻亲之路。可相隔了那么多年,寻找的难度实在太大了。

  车站巧遇知情人?可在两年前,在中华门车站遇到的这件蹊跷事让张仁娴重新点燃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希望。张仁娴告诉记者,老太太大约60多岁,一米六左右的个子,圆圆的脸,看到她时脸上还挂着惊喜。之后,张仁娴又去中华门一带找了好多次,可是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老太太。

  日前,张仁娴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借助本报帮她寻找到那位老太太,既而能够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尽尽孝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仁娴 | 张仁 | 养父 | 亲生父母 | 太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