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今起学车至少涨300元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金陵晚报报道从今天开始,各大驾校全部采用“驾驶培训记录仪”,新学员将持卡上车。记者从各大驾校了解到,因学车成本增加,目前学车价格已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至少上涨300元。

  缺少有效监督出现“偷学时”

  据了解,目前南京拥有驾校39家,除一家可以负责摩托车培训的学校外,其他均从事汽车驾驶员的培训。

一般来说,驾校培训实施的还是定车定员的制度。虽然在整个学车过程中有培训进程表,学员、教练、驾校及主管单位都要签名确认,但在实际操作中,不少人因为怕麻烦,或是个别驾校为了节约成本等因素,代签名等种种行为也应运而生,导致“偷学时”现象的发生。“偷学时”因此也成为产生“马路杀手”的一大因素。“电子眼”监控学员车为了杜绝“偷学时”情况的出现,南京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于2006年7月在南京市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三年工作通报会上表示,南京所有驾校将陆续安装上驾驶培训记录仪,届时整个驾驶培训过程都由一个专门仪器记录入电脑,学时不够的学员,将不能参加各项考试,也无法获得驾照。据南京市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裘金火副处长介绍,自从南京钟山驾校首先试点安装了记录仪后,南京所有驾校各教练车根据不同车型,先后装上了驾驶培训记录仪。2007年1月1日起,所有报名学车的学员将有一张IC卡,通过指纹和磁卡共同验证,学员的学车情况将全程记录在案。裘金火告诉记者,2007年1月1日之前报名已经通过老方法学车的学员将不使用驾驶培训记录仪。

  未来学车价格还有上涨

  刷卡学车,意味着学员在车上实际操作的时间将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这直接导致驾校的运营成本增加,学车价格也会上涨,至少上涨300元。这一情况,记者从各大驾校得到了验证。昨日,记者从南京天保驾校了解到,自2007年1月1日起,天保驾校小车C1照的学车价格由原来的2530元涨至2830元,其他车型的学习价格也会相应提高。天保驾校张宁基校长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情况和将来发展,南京未来学车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昨日下午,记者从天保驾校一报名处了解到,昨日C1照的培训费用还没变动,今日就会有300元的涨幅。“原本一些想学车的市民还想等一等,看驾校在节日期间是否有优惠。几日前听说学费要涨后,这两天报名的人数与以往相比翻了一倍。”该报名处的负责人王先生说。记者随后又电话咨询了南京大公驾校报名处,工作人员也很肯定地说2007年1月1日前的学费是2480元,今日就要涨到2800元以上。

  刷卡+指纹计算学车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天保驾校培训点,亲身感受了培训记录仪的“铁面无私”。在一辆教练车的前方,安装了一个类似于出租车计价器的长方形小盒,蓝色液晶显示屏下有一个卡片插口。在仪器的最右边,一块拇指大小的“玻璃”片凹陷在机器里。记者拿着一张类似身份证的IC卡,插入培训记录仪前方的插口,显示屏上立刻出现了卡片持有人的相关信息,这时学车人员将自己的大拇指按在指纹提取器上,培训记录仪便开始计算学车时间,“忠实”地记录着每一个学车步骤。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不同车型,管理部门在车上安装了传感器,如在雨刮器上、制动系统、刹车系统上等,这样采集的数据能够真实地反映学员究竟练习了什么,而且还有录音设备,全面监督学员按步骤学习大纲上所规定的内容。

  驾校市场面临洗牌

  学车成本的增加,油价的居高不下,学时的延长和必须保证,驾校培训难度加大,这些都使驾校运营成本大大增加。业内人士推测,在不久的将来,一些实力相对较弱和不规范的驾校可能将生存困难,最终退出市场。据了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南京驾驶培训费长期以来都处在相对较低的状态,为了能拉到生源,各驾校都打出了价格牌。但随着教练员的加薪、福利制度的完善、车辆损耗和维护成本的日益增加、运用先进的科学手段进行教学、购置大量的新设备等,都给驾校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一些唯利是图的驾校为了能继续生存下去,不得不在培训过程中“偷工减料”。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按照目前正常情况,学员路训的时间一般不应少于23个小时,但一些实力较弱和不规范的驾校为节约成本,实际上路时间只有十来个小时,远远不能达到教学要求,“考前突击路训,然后上线考试,实在是害人害己”。新的驾驶培训仪使用后,学员及教练在车上的教学行为都将被记录在案,从根本上规避了“偷学时”、“代签名”现象的发生,保证了教学正常进行。那些不规范驾校违规行为将无处隐藏,也能保证那些信誉好、设施完善、综合竞争力强的驾校可以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