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本周提示:金交所今起降低手续费活跃交易

  业界呼吁增加投资品比重

  继上周向个人投资者开放两个品种的实物黄金交易项目后,为进一步活跃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日前决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将黄金品种的交易手续费费率统一调整为万分之五点五,铂金品种的交易手续费费率统一调整为万分之六,白银现货的交易手续费暂时不变。

不过,业界人士认为,降低费用对交易的刺激不会太大,关键是推出更多的合适投资的品种,吸引更多的交易主体参与。

  目前在金交所挂牌交易的共有九个品种,包括6个黄金品种,2个白银品种及一个铂金品种,其中只有AU99.99和AU100克两个黄金品种于上周向个人投资者开放,从一周交易情况看,尽管门槛有所降低,但个人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并不高,特别是新推出的AU100克交投非常清淡,特别是在上周一的首个交易日里,双边计算的成交量只有4手(每手为100克),成交额不足7万元,全周合计成交量也只有100手左右。

  业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从上周的交易情况看,的确不太理想。“这基本上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因为个人投资者参与实金交易很少是作为保值工具的,他们看重的就是增值,所以,要活跃市场,交易所需要在交易品种设计上多下功夫,比如增加期权、期货等投资品种,增加按金交易,另外吸引更多的投资主体参与活动,使市场有足够的流动性。现在将手续费下调万分之零点五,对交易刺激非常有限。”

  据了解,交易所目前的确也在进行新交易品种的设计工作,已计划于今年一季度择机推出黄金AU99.5交易品种。AU99.5为现货实盘交易,交易合约单位为每手1公斤,最小交割单位为3公斤,交割品种为成色不低于99.50%的3公斤标准金锭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注册的12.50公斤的国际标准金锭。另外,关于开设黄金期权和期货、增加交易主体等工作也在进行中。(吴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交所 | 交易 | 品种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