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奥运金银纪念品拍场受宠(图)

  12月17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600天的日子。在此前后,各类奥运授权纪念品纷纷面市,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非贵金属制品莫属,特别是由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银制品更在市场上受到追捧。投资者之所以对于这些金银制品如此感兴趣,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从去年年底以来,在拍卖市场上,这些制品往往能够以令人咋舌的价格成交。


  去年年底在广州举行的拍卖会上,重5公斤、仅限量发行29枚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起拍价为108万元,成交价达到了149万元。在今年10月底举行的北京邮票钱币博览会拍卖会上,两块北京奥运纪念银盘受到买家追捧,一块重1公斤,另一块为8盎司银盘,其中重1公斤的银盘直径200.8毫米,是当今世界最大奥林匹克浮雕银盘,也是国际上首次采用造币工艺制造的银盘,总共限量发行2008个。其以8800元的价格起拍,在竞拍者多达十几轮的竞价后,最终以5.8万元的价格成交。而8盎司奥运纪念银盘同样以高于起拍价6倍多的1.3万元价格成交。

  (新华)

  :第六批“北京奥运银”登陆广州

  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北京奥运银”银条,于11月3日起在北京首发至今,首批的上市产品已经销售一空,而且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首发当天的销售额都突破了千万元,广东的广天藏品、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等由于配额少,首发当天就出现断货现象。据悉,很多市民都预定奥运银条并交了部分定金,目前的预定数量已达到200多万元,随着第六批奥运银条的到来,奥运银条销售会达到一个高潮。“北京奥运银”银条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

  在我国,奥运收藏的消费人群有三亿人之多。以往的贵金属收藏品多以金为主,价格偏高,无法满足更广大奥运收藏者的需求。而此次奥组委和中钞一起联手发行的“北京奥运银”银条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此次该款产品的热销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首先,“北京奥运银”银条是目前市场上首次推出的奥运银条。其次,奥运产品的投资升值率都在20%到40%左右,像去年发行的奥运金条,现在的价值已经翻了几倍,今年才发的40克×5的北京奥运银条套装的市场价格也上升了2成多。最后,此款产品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特许商品中最后一批印有英文Friendlies的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银条 | 北京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