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萨达姆死后“叶落归根”(图)

  其墓地旁边就是两个儿子的坟墓

  新快报讯2006年12月31日,伊拉克凌晨3时5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5分),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的奥贾村下葬,被埋在家族墓地,旁边就是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的坟墓。


  尸体移交美军飞机护送

  执刑之后,萨达姆的尸体由一个伊拉克派代表团接管并安排丧葬事宜,该代表团成员包括萨拉赫丁省省长和萨达姆家族所属部落的首领。尸体由美军飞机护送到达提克里特。此前,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表示,会将尸体冲洗干净,进行包裹并安放到一个伊斯兰教的棺材之中。

  葬礼简单符合伊斯兰传统

  萨达姆最终被埋葬在了他出生的地方,在他两个儿子坟墓的附近。萨达姆的葬礼十分简单平静,安葬工作按古老的伊斯兰传统进行,整个葬礼持续25分钟。参加人数不到100人。

  墓地选择未遵照家人意见

  萨达姆在委托律师转交的遗嘱中表示自己希望埋在提克里特或者拉马迪。萨达姆家人在2006年12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出于“家族私人原因和伊拉克普遍的安全形势”,希望将萨达姆埋葬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尽管萨达姆的家人选择了拉马迪,但萨达姆最终还是葬在了他的出生地提克里特。拉马迪是逊尼派武装反抗的活跃地区,伊拉克当局正在努力控制国内的安全形势,不希望萨达姆的坟墓成为其追随者的“圣地”。(余春雨)
  图:12月30日,一名巴勒斯坦女孩手持蜡烛和萨达姆的画像,参加在加沙举行的游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伊拉克 | 尸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