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万公交刷卡机昨晚重新“洗脑”(图)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今日乘公交刷卡全变2折、4折———

  昨晚8点40分,随着新街口331路总站第一辆回库公交车,全北京市公交车(除9字头线路外)都在今天首车实现了刷卡乘车2折、4折的票价新费率。据了解,本次实行新费率,全市共有3.1万台刷卡机被技术人员重新“洗脑”,将原有的持卡8折优惠费率调整为2折、4折。

  昨天夜里,记者随一卡通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新街口331路总站。
在一辆回场的331路车上,车队对车上的刷卡器进行了旧费率的最后一次采集。由于采用新费率后,331路是刷卡打折封顶的线路,所以原有4台刷卡器被拆掉两台。拆装工作完成后,一卡通技术人员迅速上车,用费率调整卡对刷卡机一刷,“洗脑”过程瞬间完成。记者用自己的公交卡一试,果然已经显示新费率。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一辆车更新全部完成大概20分钟。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买卡,一卡通公司已经准备好200万张卡备售,还将空运30万张增援。因此,市民不必挤在元旦假期买卡。此外,为了远郊区县市民购卡方便,一卡通公司还将在房山等远郊区县设立售卡点。

  又讯配合此次调整,为按时、准确更新公交线路、票价等信息,北京公交网于2006年12月31日晚7点提前上传相关数据。在换乘查询条件中,将取消“月票有效”,只提供“距离最短”的公交换乘方案;在换乘方案中会出现本次调整的线路(第四批线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的具体信息可参看网站发布的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费率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