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2006年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揭晓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由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市发改委联合组织评选的2006年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昨天揭晓,“中共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名列榜首,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全面实施农村新八件实事等事关民生事件占了“大头”。

专家表示,这表明政府工作的重点已经转向提供更多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和做好社会管理上,也体现出政府工作重点实现了与公众需求的直接对接。

  评选结果:七件大事涉及公共服务

  据介绍,“十件大事”的参评内容,主要是2006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的重大举措及主要成果;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中的重大工程和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产生一定影响的重大活动等,从中评选确认十件最为突出、最有影响、在当年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大事。2006年备选条目共有22条,覆盖了200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内容,也体现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完成情况。有关方面向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委员等相关专家寄发了评选说明和备选条目,并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刊登了选票。从评选结果看,由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5年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具有全局性意义,理所当然名列榜首。在其余入选的“十件大事”中,事关民生的占了6件,分别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全面实施农村新八件实事,主城区完成街巷整治、旧小区出新等任务,为47.7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增发10.8亿元养老金,我市天然气置换工作全部完成,再建1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这些事件和入选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动工”,都属于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范畴。

  专家评价:公众需求与政府工作重点直接对接

  “透过2006年十件大事的归属,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公众需求与政府工作重点实现了直接对接。政府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的公共需求,通过深化改革,努力增加公共产品的数量,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公共服务总量有了较大增长。”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沈坤荣这样评价。沈坤荣说,年终岁末进行“十件大事”评选,实际上是对政府一年工作的回顾和梳理。从结果来看,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思路和关注重点与以往有很多不同,从原来更多地关注经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进展等,转到更多地关注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满足民生需求;从原来以经济增长为突出目标,转向既推进经济增长,又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可以说,南京市政府在转变政府职能方面迈出了可喜一步,体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理念。沈坤荣说,新的一年,希望政府更加强化社会责任、公共利益和公共服务,更加注重克服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负面效应,在全面达小康进程中惠及每一个市民。

  入选的“十件大事”

  1.中共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2.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3.全面实施农村新八件实事4.主城区完成街巷整治、旧小区出新等任务5.成功举办2006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6.为47.7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增发10.8亿元养老金7.我市部署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8.我市天然气置换工作全部完成9.再建1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0.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动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坤荣 | 南京 | 大事 | 十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