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新年祝福,穿越万里而来(图)

  赴美学习的3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时刻谨记着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图为他们在硅谷惠普公司考察(图片由我市第二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出国培训班提供)

  编者按

  台湾学者李敖说自己不会思乡,因为现代化的通讯设备、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已经让人们的距离不再遥远,因此不再思念。从美国旧金山的圣荷塞到中国湖南的长沙究竟有多远?但网络、电话却可以让亲朋们聆听到万里之外的乡音、看到身在异国的游子。
想来思乡肯定是有的,只不过现代人的思乡情结更容易被满足。又逢佳节,远在美国求学的我市第二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出国培训班30名学员借助网络、借助《长沙晚报》向祖国、向家乡、向亲朋发来祝福。

  遥远的距离 贴近的心灵

  时间:2006年12月31日

  作者:刘业奉(市委办公厅文电处处长)

  自从太平洋的海底光缆因台湾地区的地震遭到破坏,我就一直坐立不安。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网络恢复畅通没有。其实,过去我是不太喜欢上网的,总认为那是年轻人的专利。但现在发现,离开了网络,几乎难以正常生活,尤其是与国内的联络。人啊,在操控现代化设备时,显得是那样的强大,似乎无所不能;一旦现代化的手段失灵,又是那么的软弱与无奈。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老父亲在弟弟家的电脑上和我通话的情景,那一脸的激动,又一脸的惊异--一直生活在偏僻乡村的他不敢相信,相隔万里竟然也能面对面地交谈!是什么玩意儿那样神奇?如今,我是多么地希望能“昨日重现”,让故乡的老父老母再惊喜一回!

  这种想法非我独有,30个人都是如此。那天班委会提议大家把自己对家乡的新年祝福浓缩在50字内,通过网络集中发过去,不一会儿,大家就把各具特色的祝福语挂到了博客上。等到我准备写时,发现最美好的祝福语差不多被他们写尽了,只好赶紧赋打油七律一首献丑:“别家离国近年关,思乡切切魂魄牵;常忆星城梦犹笑,偶吐湘音口亦甜;人祝来年景象好,我愿同志福寿绵;风调雨顺五谷足,城市面貌换新颜。”行家们看了可能会窃笑不已,因为只急着把它发出去,词句根本就没有经过仔细斟酌与推敲。不过,我想家乡的同事、亲友是会理解的,因为这份情感是真实的、浓烈的。我等出国一次本来已属不易,能在异国他乡赶上盛大的节日,尤为难得,有同学开玩笑说,算起来我们在美国呆了新旧两年呢。因此,此时此刻,谁不想把自己这份难得的经历与情感和远方的同事、亲友共同分享,把自己最衷心、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家乡呢?大家都眼巴巴地盼望着网络能尽快畅通!

  有消息说,海底光缆的抢修相当艰难,短时间修复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仍然把电脑开着,期待着。果然,随着阵阵“嘀嘀嘀”声,网络又开始连接上了。虽然网速很慢很慢,还时断时续,但我们都以极大的耐心等待着亲人们的每一幅画面、每一句话语。尽管交谈比平时简短得多,这就已经足够了。

  新年祝语

  汤浩(市委组织部):负笈海外,转瞬万里隔重洋,尤堪焚烛继晷求新知;遥望神州,日日梦中闻楚声,只缘此身所属在潇湘。

  刘颖鹏(雨花区政府):我在数天上的星星,邀星星给你捎去最美好的祝福,星星说,告诉你的父老乡亲吧,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份美好祝福!

  黄握瑜(市规划局):在元旦佳节这个分享快乐,思念好友,美梦成真的时刻,祝愿亲人、朋友更加平安、幸福!祝愿家乡更加和谐、美好!

  李明权(隆平高科技园):祝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愿美丽的长沙愈渐发达,祝家乡的父老乡亲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王荣华(市委党校):千万里的思念化作祝愿,千万次的祈祷融在心底:祝愿长沙的父老乡亲、亲朋好友——健康长伴!幸福长存!好运常在!

  周辉斌(长沙县政府):我的脸上为什么写着忧伤,因为我深深地爱着您!我的眼里为什么饱含泪水,因为我深深地感谢您!祝福家乡父老新年好!

  李舜(芙蓉区工商联):在这新年临近的时候,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太平洋彼岸深情地放飞思念与祝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淏哲茁壮成长!

  吴良斌(市房产局):家人的平安是我们的福,祖国的强盛是我们的梦。让我们拥有福,共同实现我们的梦。

  邓民生(市环保局):异国他乡的我,祝愿长沙日新月异,经济增长、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祝愿父老乡亲一生一世幸福、安康!

  王新良(市卫生监督所):平安是真,健康是福,远在他乡的我心怀感恩和祝福之心,祝亲朋好友及卫生系统的领导、同事健康快乐,共迎长沙美好的明天。

  王勇(芙蓉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局):思念在空中凝固,寂寞我不在乎,你们快乐我就满足,想你们是我的幸福。祝新年快乐!

  曹文胜(市贸促会):安安、源芷,各位亲朋戚友、领导和同事,我在美国研修很充实,心里一直挂念着你们。新的一年,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

  谢建国(浏阳市科技局):万水千山阻不住我对亲人的思念,万语千言道不尽我对祖国的祝福。值此新年,谨祝我的祖国更强大,浏阳更美丽,乡亲更幸福!

  王俏(市外事侨务办):在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里,有着我对家乡及亲人朋友们最深情的思念和最诚挚的祝福,愿每个人都拥有光辉灿烂的未来,愿长沙明天更美好。

  吴海东(市会展办):万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和关怀,浓浓感恩与祝福。父老乡亲们,新老朋友们,至爱亲朋们,海东在大洋彼岸敬祝你新年快乐,幸福如意!

  夏钟剑(市交通局):如当离别,更知遥远;飘零遥远,倍觉思念;感怀思念,拳拳真情。愿人世醇和,国运昌盛!

  余岚(市外事侨务办):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离梦想更近一步!

  刘旭(市国土资源局):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迎新年。万里重洋思报国,千寻祝福寄家园。

  郭润葵(天心区宣传部):隔着宽阔的太平洋,我们依然能听到美丽的长沙蓬勃成长的足音。祝亲人安康,愿长沙更美,盼中华腾飞!

  陈忞(市政协):让我们突破山水的隔阂、空间的限制,共度快乐的新年,共享生活的温馨,祝父老乡亲每一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幸福与喜悦!

  黎益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每逢佳节倍思亲。愿我的新年祝福带给家乡父老、同事、朋友以及我的家人健康、快乐、平安与幸福!

  裴文欢(开福区司法局):纵然远隔千山万水,身在异国他乡,长沙常在我心中,开福常在我梦中!领导、亲友、同事们的厚爱与支持让我满怀感激和感恩。愿长沙更美,开福更强!

  肖正波(市财政局):携一缕加州的阳光,送来我真挚的祝福,祝家乡的父老乡亲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李建勋(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远隔重洋,衷心祝愿长沙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祝愿父老乡亲平安、健康、幸福!

  肖勇军(长沙高新区):我们全心地感受美国,希望能感悟真谛,回馈家乡和祖国,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周朝旭(开福区人防办):浓浓思乡情,拳拳学子心。愿家乡繁荣秀美,再铸辉煌;愿开福扬鞭策马,又谱华章;愿领导、同事和亲人万事如意,吉祥安康!

  汪湘陵(市委宣传部):新年祝愿我们的长沙迎风飞舞,率先崛起!愿我们的父老乡亲生活安康,家和事兴!愿我们30位学子不负厚望,学到真经,报答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祝福 | 长沙 | 家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