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音乐学院招考,呼啦涌来一群“超女”

  新华社信息电据《时代商报》报道,2006年12月29日,是沈阳进入冬季以来的最冷的一天,但是并没有挡住考生的热情。

  29日是沈阳音乐学院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生进行专业考试的日子,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9000多名艺术类考生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进行专业考试。

在采访中,记者不但发现了因为考试带来的商机,更看到了受“超女”、“好男儿”选秀活动影响的考生,在没有很多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却梦想当明星的尴尬场面。

  9000多人报考的商机

  9000多人同时出现会带来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附近的小超市老板王刚是这样理解的——“10箱烤肠、15箱瓶装饮料。”

  据记者了解,由于9000多人在同一时间到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所以音乐学院南校区附近形成了一个临时性的考试经济链条。虽然音乐学院南校区位于浑南,但是现在学校周围的旅店宾馆都已经爆满,而且一些附近的出租房也被前来赶考的家长和学生包下。

  高人气必定带来高收入,现在音乐学院南校区附近所有商家都“沾”上了考试的“光”,一般小饭店的收入是平时的5倍。

  高回报被家长肯定

  据记者了解,艺术类院校的学费都是万元以上,是其他专业的2-3倍,再加上住宿、吃饭等费用,每个学生每年的费用至少在15000—20000元之间。为什么考生家长都要把孩子送到艺术类高校内?

  音乐学院南校区研究生导师马欣老师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他说:“艺术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现阶段艺术类人才还是很缺乏的,而且就业形势非常好。家长为了孩子以后有一个好工作、好收入,所以才想尽办法把孩子送到艺术类院校内。”

  在采访中,很多家长也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一位来自阜新的家长王先生说:“现在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是一个难题。但是学艺术的就不一样了,就是当个业余歌手到酒吧唱歌,收入也在2000元以上。”

  1000多人为当“超女”而来

  家长是为了孩子的就业着想,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很多考生不是为了就业,而是为了自己的明星梦想。

  “你看我的头发像李宇春吗?”“我的裤子和师洋的一样。”这些声音是记者在考场外听到的,而说这些话的考生,从头发到穿着也和他们口中的选秀明星一样。据记者了解,在9000多名考生中有一部分考生,就是为当明星的。

  一位穿着类似李宇春的女孩代表了这类考生,她说:“我今天来考试就是为了明年参加‘超女’的,有一个艺术类大学生的身份,对我以后当‘超女’有帮助,人家李宇春、何洁不也是学艺术的?”

  在采访中,记者也听到了一些考场老师对只有明星,而没有专业考生的抱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说:“有的学生只会唱几首简单的流行歌曲,就来考试,让我们都不知道对他们说什么。”

  对此,马欣老师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据我们统计,在9000多名考生中,有1000多名考生就是为了当明星而来,他们是受到社会上一些选秀活动的影响,他们目的就是想一夜成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马欣 | 考生 | 考试 | 艺术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