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州男子骑自行车成功登顶上海金茂大厦(图)

  核心提示:当23岁的温州小伙张金成骑着自行车,在众人的簇拥欢呼声中跳上88层高的金茂大厦最后一級台阶时,他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攀登大厦纪录,成为世界自行车挑战88层高楼的第一人。

  十二月三十一日,张金成骑着单车成功攀上金茂大厦顶部。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海口晚报网1月1日讯:一项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在2006年最后一天的17点10分定格。当23岁的温州小伙张金成骑着自行车,在众人的簇拥欢呼声中跳上88层高的金茂大厦最后一級台阶时,他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攀登大厦纪录,成为世界自行车挑战88层高楼的第一人。

  登59层即可破纪录

  此前,哥伦比亚自行车运动员萨帕塔2003年10月在墨西哥城骑自行车爬上拉美最高的大厦———高255米55层共1318级台阶的特洛梅耶大厦;2004年5月,安道尔运动员加维卡萨斯攀登上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1374级台阶,刷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张金成此前屡破此项活动的国内纪录,已拥有4项自行车极限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且获得过12个全国性的自行车极限比赛冠军。2006年7月18日,他骑自行车登上温州新国光大厦,成为我国自行车挑战33层大厦的第一人。昨天的挑战,张金成其实只要骑车攀登上金茂大厦的59层,就能刷新加维卡萨斯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张金成的目标却不仅仅是破纪录,他要成功登顶88楼。

  侧骑自行车登顶金茂

  攀登活动从下午3点半正式开始,88层的高楼,1958级台阶。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连走路都需要几个小时,但是现在张金成却骑单车脚不落地,一步步跳到楼顶,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上金茂大厦的每级台阶高度约为20厘米,长约1.4米,宽度仅约40厘米,1.5米长的自行车要顺利通行必须全程侧着前进,无疑增加了跳跃的难度。

  1个小时10分,张金成几乎没有停歇,一口气攀登到了金茂大厦的59层,刷新世界纪录。剩下的29层将是更大的挑战,考验着张金成超越常人的体能和坚韧不拔的毅力。66层,张金成的体能到了极限临界点上,这时哪怕是一层楼的突破都很困难。感到身体不适的张金成终于停下了脚步,站在自行车上汗流满面。大家以为他就要放弃了,没想到才休息1分钟,张金成又重新握紧自行车的把手,继续向88层冲刺。

  “1小时41分50秒,挑战成功1昨天下午5点10分,当张金成终于出现在金茂大厦88层的楼梯口时,等待多时的人们像潮水般涌向这位“英雄”。或许是成功后太兴奋,也或许是挑战后太累了,当张金成的脚一踏上平地后,他便瘫倒在地上。工作人员忙将他扶入医务室内,简单治疗后,张金成回到颁奖典礼上。

  5年前誓言昨日验证

  “5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金茂大厦时,我就在我的日记中发誓,总有一天从这里跳到楼顶。没想到,这个梦想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得以实现。”在颁奖典礼上张金成说:“目前,我还没想好2007年我将攀登的目标。但从明天开始,我一定会向更高的纪录挑战。”

  记者了解到,这辆见证着张金成成功与汗水的自行车,将永远地留在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供游客参观。 (作者:陈轶珺)(来源:东方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成 | 张金 | 金茂大厦 | 自行车 | 大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