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8到11月全国2260起渎职侵权案造成3061人死亡

  8月到11月全国2260起渎职侵权案造成3061人死亡

  8月到11月,由检察机关立案的2260起案件造成重伤352人,死亡3061人,导致国家直接经济损失27亿余元。检察机关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57亿余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简称《规定》)出台后的8月至11月,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2260件2765人,其中重大案件557件,特大案件302件;检察机关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57亿余元。这是记者近日从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获得的消息。

  今年7月26日,高检院公布实施了此项《规定》。《规定》明确了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35种渎职和7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犯罪案件的立案标准,成为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重要依据。

  《规定》的出台提高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渎职侵权的认识,促进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的联系配合。同时,《规定》还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成为公民自我保护和同渎职侵权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有力武器,一些群众在举报来信中专门附上新立案标准。

  渎职侵权犯罪危害严重,往往带来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利益重大损失。仅8月到11月,由检察机关立案的2260起案件就造成重伤352人,死亡3061人,导致国家直接经济损失27亿余元。另据了解,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6283件7746人。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仍居绝对多数,查办重特大案件和县处级以上要案同比上升,案件起诉率、有罪判决率上升。

  另从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传出消息,自2006年12月起,上海市各级检察院的渎职侵权检察处(科)统一更名为“反渎职侵权局”。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级院成立了反渎职侵权局,有55.9%的分州市院、40.5%的基层院成立了反渎职侵权局。(记者王新友)来源:检察日报2006年12月31日 13:42:40

  (责任编辑 苏 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渎职 | 侵权 | 检察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