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中国新税则将于元旦实施 大幅调整进出口关税

  中国新税则将于元旦实施 大幅调整进出口关税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说,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决定,二00七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以下简称“新《税则》”)将于二00七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

从二00七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将继续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四十四个税目的进口关税。

  据介绍,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关税减让义务,对进口关税作出调整。降低“进口税则”中聚乙烯等四十四个税目的最惠国税率。对九个非全税目信息技术产品继续实行海关核查管理;对小麦等八类四十五个税目的商品实行关税配额管理。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二铵三种化肥的配额税率继续执行百分之一的税率。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行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四十滑准税;对感光材料等五十五种商品实行从量税、复合税。对棉花采摘机等部分进口商品实行暂定税率。调整后,二00七年的关税总水平将由百分之九点九降低至百分之九点八。

  据介绍,在出口关税调整方面。对钢坯等部分出口商品实行暂定税率,其中,对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出口尿素征收季节性暂定税率。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贸易飞速发展,二00六年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值突破一万八千亿美元,进出口贸易量位居世界第三位。海关总署官员说,中国既是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国,又是世界海关组织的缔约国,实施新《税则》既是履行国际公约的义务,也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实施贸易便利化提供便利。

  海关总署官员表示,新《税则》调整共涉及一千六百多个税号,主要涉及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纺织品、木制品、贱金属及合金等五大类,是近十年来中国进出口税则最大的一次调整。(完)(责任编辑苏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税则 | 中国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