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4210万, 北园卖给东悦酒家(图)

古色古香的北园酒家有了新东家。

  北园总资产评估值4500万元

  据越秀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介绍,北园酒家为国有企业,现由越秀资产经营公司经营管理。广东中资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基准日为2006年2月28日《广州市北园酒家拟进行转让资产评估报告书》,北园酒家的总资产(不含无形资产)评估值为45040199元,总负债评估值为3544610元,净资产评估值约4500万元。该公司同期出具的《广州市北园酒家拥有的“北园”商标及商誉无形资产评估报告书》,北园酒家“北园”商标和商誉无形资产评估值335万元。
越秀区国资局根据评估价确认转让底价4150万元。

  新买家接手还受四大约束

  新买家除了通过竞拍支付资金,还必须同期接受越秀区国资委主要四大特殊要求。

  1.此次转让不包含“北园”商标、“北园酒家”商号和商誉等无形资产。受让方在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时,必须签协议有偿使用“北园”商标等无形资产,首年使用费为人民币33万元/年,每年递增3%。

  2.受让方应保证北园酒家现有园林建筑部分的特色(约3000平方米)不改变,新建筑风格部分(约2500平方米)按原租赁合同出租给金夫人婚纱摄影公司使用。并按有关规定,受让方保证不得损毁和擅自拆除现有园林特色建筑,如需维修、改造,应将方案按程序上报批准,同时还要做好北园酒家文物的保护工作。

  3.受让方应保证产权转让后的标的企业接收标的企业不少于原有职工数量的60%,并签署不少于一年期限的劳动合同。

  4.在受让标的企业的国有产权后,受让方保证标的企业在越秀区行政区域内纳税,标的企业注册地址不迁出该行政区域。

  广州酒家代表一直没有举牌

  昨天下午2时45分许,广州产权交易中心二楼二号拍卖室陆续满座,三家缴付保证金的公司代表陆续入座:1号标主是广州酒家联合体,2号标主是广东铝业集团,3号标主是东悦酒家联合体,3号标主代表是4位“娘子军”,其余两位标主则清一色的男性。

  拍卖师由底价4150万元叫起,以10万元作为叫价阶梯,即每一次加价10万元。竞拍的主角是东悦酒家及广东铝业集团:3号东悦酒家的娘子军率先举牌,“4150万元”,整个竞拍现场只有拍卖师的报价;2号的广东铝业集团两位男子紧接其后叫牌,“4160万元”;3号的表现似乎志在必得,随即再次举牌,“4170万元”。举牌速度开始明显降慢,直到拍卖师说出“4170万元第二次”时,2号才举牌,“4180万元”,3号、2号再次连续举牌,每次加价10万元共七个回合至4210万元时,2号男子最终停止继续跟进。随着拍卖师一声槌响,东悦酒家联合体最终成功在2006年最后一天把北园酒家“迎娶”回家。三个买家都十分低调,新东家东悦酒家的4位娘子军代表一律向媒体闭口不言,迅速转至产权交易所内办公室办理手续,按约定她们将在三天内付清款项。另外1、2号买家也当即离开拍卖现场。

  此前深被看好的广州酒家联合体昨天却一直没有举牌叫价。主槌拍卖师介绍,事实上最早向产权交易中心表示对北园酒家感兴趣的就是广州酒家,该公司也最早将保证金打入中心账户。他估计广州酒家的预计成交价即是公布的拍卖底价,看到另外两家逐步将价格抬高,所以干脆选择放弃,才一直没有举牌。

  北园酒家仍在正常营业

  昨天中午,记者特意来到小北路与越秀北路交界处的北园酒家,沿街呈倒“L”字型北园酒家由南至北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南侧一小块早在今年年中即已转租给某品牌婚纱摄影店作为华南总店,一座两层楼高的现代玻璃房,加上豪华的装修和灯光,从马路对面看过去非常抢眼。沿小北路往北走,整体装饰风格转为传统青砖绿瓦,北园酒家还设有两个大门及多个临街商铺,虽然酒家占地面积远大于婚纱店,但久经雨水冲刷、阳光曝晒,外立面墙体已显斑驳,门面也没有加以维护装修,刘海粟题词的“其味无穷”四个金字也已露出斑斑铁锈。

  记者赶到时发现酒家仍在正常营业,酒店入口立有前不久粤剧私伙局活动的告示,当时正是午市散场,酒家内仍有十余围食客未散,多属年纪较大的广州本地人。越秀北路食客赵伯从记者口中获知当天北园酒家拍卖的消息很吃一惊,他说,前不久这个消息曾见过报,没想到会在2006年最后一天变成现实。赵伯表示是北园的老粉丝了,但是近年来北园的出品比不上以前,服务态度也差,唯一的优势在于价格实在,地理位置好,习惯在这里吃,“希望新东家能够重振北园昔日辉煌”。

  门前咨客介绍目前该店仍在正常营业,前台经理表示还继续接受下周的餐饮预约。在酒家的外卖点,一位30岁出头的年轻烧腊师傅表示已在该店工作五年,也知道“马上就没得做了”,但究竟这些员工如何安排仍未有消息。

  昨天下午3时,北园酒家成功挤上2006年的最后一“拍”,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以4210万元的价格“配”上新东家东悦酒家联合体,三天内付清款项。不过东悦酒家购买的只是北园酒家100%产权,北园酒家的商标、商号、商誉等无形资产仍属国有资产,东悦酒家同时还须签约有偿使用“北园”商标,首年使用费为人民币33万元/年,每年递增3%。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汪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家 | 北园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