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唱歌下棋赏花 元旦公园精彩(图)

元旦的人民公园成为鲜花的海洋。

  元旦期间,喜欢唱歌的市民,可以去文化公园或流花湖公园,现场感受“歌曲大家唱”的激情,并有机会上台一展歌喉;爱花的市民,可以去白云山,领略梅花盛开的风采;爱棋的市民,可以去文化公园,现场感受12位象棋大师大战“车马炮”;喜欢怀旧的市民,不仅可以到文化公园一览4800枚精美火花的魅力,还可以前往海洋馆,与3亿年前的远古鱼类面对面;喜好异域风情的市民,则可以到越秀公园过一把“哈韩”的瘾。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卢绍琨、杨海、刘微伟、张晓明、周慧颖、曾东强、林婉摄影报道)元旦期间,广州市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在各大公园享受到异彩纷呈的文化节目。据悉,节日期间各公园门票价格维持与平日不变。

  文化公园:大师象棋车轮战

  文化公园主任谭广文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少数几个顶尖象棋赛事之一、每年一次的(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从明天起,到2007年1月6日晚在该公园中心台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吕钦、许银川、赵国荣、柳大华、李来群、洪智等12位顶尖象棋高手云集羊城过招,成为近年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比赛。届时,“楚河汉界”必将有一番精彩激战。为满足广大棋迷的观棋瘾,他们将在中心台挂大棋盘演示每轮比赛实况。

  元旦节当天上午,文化公园将举办“2007云山歌王新年歌会”,演出的主要节目包括舞蹈、相声表演、京剧选段等。前不久刚刚新鲜出炉的“云山歌王”PK赛十强选手届时也将联袂登台,举行新年歌曲大联唱。

  活动主办方还将特邀部分市民表演笛子、昔士风、口琴、葫芦丝、曼陀铃等器乐演奏。据悉,在2006年类似的群众性文化演出活动,该园总共举行了260多场。元旦期间,文化公园还将展出4800枚精美火花。

  流花公园:现场报名一展歌喉

  同一天,流花公园也将在蒲林广场举办“迎新年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市民游客可现场报名一展歌喉。而该园的农趣园展馆在元旦期间,则将举办少儿填色创作比赛获奖作品展,展出近千幅6~12岁小朋友的填色图画。而公园陶艺馆则为游客提供各种玩陶、制陶及珍珠泥手工绘画等个性化手工制作项目,玩泥一族可以在此尽情地享受创作的乐趣。

  白云山:梅花梨花李花齐绽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云山梅花谷内的梅花已提前绽放,为冬日的云山增添了浓浓的暖意。元旦期间,市民可前往该地感受人在花中游的乐趣。同时,白云山的摩星岭为了营造节日气氛,特意从从化等地引进梨花、李花等开花植物在周围栽种,为在新年登高的市民和游客营造更好的观景效果。山下的云台花园也举办菊展,展出菊花80多个品种800多株盆。

  动物园:与小猩猩合影

  元旦期间,广州动物园安排了多项精彩表演活动,包括在动物广场的中心舞台每天上演佤族民族风情舞蹈,在动物摄影区推出小猩猩等动物明星与游客合影活动;在动物马戏表演中,还新增加了鸟类和蟒蛇表演。此外,刚刚出生不久的长颈鹿、东北虎、斑马等珍稀动物宝宝们也将登台亮相,与市民实现“零距离接触”。此外,在广州海洋馆举办3亿年前的“古代鱼”展览,具体包括可以用肺来呼吸的肺鱼和恐龙鱼等。

  越秀公园:韩国日晷落户

  元旦期间,市民将在越秀公园韩国庭园见到2件刚刚由韩国京畿道赠送给广东的友好礼物——韩国古代的仰釜日晷和测雨器。这也是韩国古代天文仪器首次落户广州。喜欢异域风情、尤其是“哈韩”一族的市民,可以过足一把瘾了。

  仰釜日晷是一尊黑色大理石制成的“洋玩意”,正方形的黑色大理石台面被下凹挖出了一个半球形的槽体,球面上纵横交错地刻着12根经线和13根纬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园 | 元旦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