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道外棚户区连营起火 10户人家房屋烧塌无处安身

  2006年的最后一天,对于哈市道外区化总头道街68号的姜志民等10户居民来说,是梦魇一般的日子。11时,一股浓烟涌进周围几户居民的家中,10多分钟的时间,他们赖以生存的家便被大火吞噬了。姜志民在治安巡逻人员的阻拦下还是冲进了起火的家中,将一床被褥和一台电视机抢了出来。

就在他抱着东西跑出家门的一刻,大火已经蹿进了他家。随后,哈市四支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了,然而10户人家的居住问题却成了难事。

  记者目击——

  大火烧塌房子

  记者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扑救,在一排房子的屋顶上,透过浓烟可以看到有几十名消防官兵正在扑救。看着自己的家被大火吞噬,一些居民几次要冲过治安巡逻员的阻拦,要将家中的物品搬出来,“要东西还是要命啊。”治安巡逻员将准备冲进火场的居民强行拦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起火的一排平房共有10家,火是从中间一户居民家着起来的。据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这一排老房子都是连结构,棚顶都是相通的,而且天棚里面都是锯末子,起火后很快就蔓延到每户居民家的房顶。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间几户居民家的房顶已经烧塌架了。此外,为了防止发生闷顶,消防官兵不得不将一些房顶拆开,向里面打水。

  抢出来的家当——

  被褥、豆油、大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边上堆放着一些被褥、豆油、电视等生活物品。半桶豆油、半袋大米和几个盆是居民陈百林从起火的家里抢出来的东西。“一看着火了,当时就蒙了,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顺手拿了几样东西,想要进去继续搬时,火就着起来了,根本进不去人。”陈百林今年48岁,他和妻子是从巴彦县来哈的务工人员。由于身患重病,他几乎不能干活,全家的生活就靠妻子一人干零活维持着,可是没想到一把火将仅有的一点家当都烧了。居民姜志民强行挣脱了拦他的人,硬是跑回家抢出了一床被,一台电视和一个户口簿,他是个低保户,这台电视就是他攒了大半辈子的家当。

  泪眼守望———

  这个年该怎么过?

  因为火势蔓延迅速,多数居民家几乎没能抢出任何东西。为了扑灭大火,百余吨水灌到了这里,记者看到居民家地面上的水有二三十厘米深,很快就冻成了冰。

  据这里的治安巡逻队队长郑飞福介绍,住在这里的人生活条件都不太好,不是下岗职工就是低保户,“这一把火可是烧了他们全部的希望,这个年可怎么过啊!”

  就在消防官兵灭火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趁着混乱爬上了房顶,看着自己的家被烧,他老泪纵横。最终被消防官兵强行送到地面上。

  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最终被彻底扑灭。一些居民开始忙着淘水,希望在残垣断壁的家中还能寻找到可以继续使用的物品。

  17时,记者联系到了其中的几户居民,他们表示,家里受灾根本无法住人,天气如此寒冷,一时间房屋还无法修缮,他们正在为去处发愁。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志民 | 陈百林 | 起火 | 居民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