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贩假烟暴力抗法 打假战役升级大货车疯狂冲卡甩飞围堵民警

  本报讯2006年12月31日2时许,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特别行动大队与哈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配合,在哈双公路查获一起总案值达到79.8万元的假烟大案。在此次打假行动中,执法民警还遇到了当事人飞车抵抗,两名民警险被摔伤。

  跨省贩运大宗假烟

  2006年12月18日,哈市公安机关和烟草专卖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批假烟将于2006年12月21日由泉州上船,12月27日到达辽宁营口,其后将转为陆运进入哈市。据了解,这种跨越多省利用海运转陆运的贩假途径,在我省还是首次发现。

  12月27日,哈市执法人员从举报人处获悉这批假烟已经运出营口港,并将于12月31日进入哈市,就集中人力于12月30日在哈双公路的多个路口设卡,展开堵截战役。

  高速公路上演追逐战

  12月31日1时许,哈双公路上,装载假烟的车牌为辽H92318的大货车出现了,该车身长十余米,载了两个20吨级的集装箱,车况相当好,由于集装箱都进行了“铅封”(后经查实该车的铅封是伪造的),所以一路畅行无阻。车上坐着两男一女,在交费站民警出示证件要检查时,他们拒绝接受检查,并驾车猛地加速往前闯去。

  当时两名民警已经登上了驾驶室的梯位,被猛然起动的货车带起,摔到了货车外侧,如果落地位置稍靠内侧一点,就会被卷入轮下。四辆警车立即跟上疯狂逃窜的货车,经过一个小时的惊险围堵才将其截住。“这辆车跟疯了一样,曾多次企图撞击开到前面的警车。”事后办案民警这样对记者说。

  哈埠假烟曾多达175种

  经民警审讯,来自辽宁的两男一女交待了车上装有大量假烟,执法人员对该集装箱车检查后发现,车上共装有黄红梅、国宾、长白山、石林、春城、吉庆等10个品种假烟383件,合计19260条,价值79.8万元。这些香烟品种均为紧俏货,如果进入哈市,元旦后就会全部流入市场。

  记者在哈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在今年哈市对烟草市场进行整顿前,哈市共有280多户名烟名酒店,就中华烟这一个品牌来说,这些店卖的几乎全是假烟,自创冒充名牌的假烟多达175种。

  哈市烟草专卖局潘副局长说,经过一个阶段的整治,哈市烟草市场的秩序已在理顺中,名烟名酒店只要是违法经营假烟,就会被停业三个月。但也正是因为假烟少了,不少烟贩才觉着有利可图,便想方设法地藏假、造假、运假,公路、铁路不通,就走空运,空运紧了就利用网络,现在还用上了海运。

  贩假打假交战升级

  据了解,哈市烟草市场制假售假有六个特点:南方造假,北方销售,屡查不绝;卷烟制假售假行为日益家族化、地域化、网络化,假烟的购、销、存自成体系;涉案价值高,运输方式、方法多变,而且假烟直接喷码;自创牌号假烟品种呈上升之势,“假、私、非”冲击市场;违法犯罪活动向集团化趋势发展,甚至有一定黑社会色彩;暴力抗法的事情时有发生。

  针对这些特点,执法者整治烟草市场的力度也在加大:多部门联合清理市场的同时,倡导市民广泛举报各种违法行为,还投入了数条缉烟犬。(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假烟 | 民警 | 哈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