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汉阳江滩全线建成迎客

  晨报讯 (记者 许小明 实习生 杜鸣 通讯员俞涛王赤兵)新年第一天,市民将收到一份大礼汉阳江滩二期工程建成,汉阳江滩正式盛装迎客。市民到这里不仅可以休闲健身、观看江景,还能感受大禹神话、芳草萋萋的悠久历史文化气息。

汉阳江滩由晴川阁至杨泗港,全长3.6公里,占地35公顷,工程总投资2.57亿元。其中长1.4公里的一期工程以大禹治水神话为主题,已于2006年“五一”建成开放。二期工程历时半年多,以芳草萋萋鹦鹉洲为主题。汉阳江滩工程主要包括大禹神话园、鹦鹉洲头、体育健身、音响亮化、园区绿化等几大工程,沿途有水生植物园、文化长廊、鲜花广场、葡萄架、儿童乐园、健身步道等特色景观,新月湖、鹦鹉广场、中老年人休闲区、大型体育运动区、鹦鹉洲、高架景观廊、竹苑广场等景点穿插其中。江滩共有11个闸口供市民出入,平均每300米一个。开园时间从6时到24时,里面的绝大部分健身设施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汉阳江滩四大亮点

  10余组雕塑描绘大禹神话从晴川阁步入汉阳江滩,在观景平台上眺望,大禹神话园映入眼帘。应龙画河海、大禹降生、搏杀相柳、九鼎台、九尾狐、三过家门、镇江柱等12组雕塑,以艺术形式再现大禹治水的奋斗历程。其中,长87.1米、平均高度5.1米、浮雕厚度达0.8米的大禹北方治水神话高浮雕,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高浮雕,也是神话园内最具震撼力的作品。高8米、长13.5米的大禹乘车检阅铜雕,矗立在九鼎广场前,雄视九鼎,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体育健身场所颇具南国风情6个网球场,6个篮球场,1个大足球场,3个小足球练习场,1座标准游泳池,1座3000平米的戏水池……汉阳江滩有约20种体育健身设施,四周棕榈、合欢、蓝天竹等树木郁郁葱葱,茂密的植物景观环绕,颇有南国风情。在中老年人活动场地,品茗亭、鸟语廊、棋社错落有致,是中老年人的乐土。600米高架景观廊尽收美景一个4米高、近600米长、钢木结构的高架长廊,是汉阳江滩独有的??站在蜿蜒曲折的高架长廊上,可近观鹦鹉洲,眺望黄鹤楼和长江大桥,晴川阁、铁门关、龟山等风景名胜也尽收眼底。人造鹦鹉洲变身江中小岛高25米、面积约300平米的人造鹦鹉洲,首次采用墨西哥羽毛草、紫穗狼尾草、蒲苇、细叶芒等40多种特殊的地被苗木,营造芳草萋萋的绿色生态效果。当江水水位涨到21米时,鹦鹉洲将成为一个具有独特风景的小岛。链接

  三镇三大江滩

  从2002年2月至今,汉口、武昌、汉阳三大江滩相继建成,总长约17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广场总面积约170万平米,相当于5个中山公园。三大江滩三足鼎立,交相辉映,且各具特色:汉口江滩(已建成三期)起于武汉客运港,止于滨江苑,全长6.2公里,雄伟大气;武昌江滩(已建成三期)起于武船,止于秦园路,全长6.2公里,体现休闲特色;汉阳江滩的独特魅力则在于丰富的文化内涵。据统计,去年,汉口、武昌、汉阳三大江滩共接待市民、游客1000万余人次。如今,漫步江滩,亲江亲水已成为武汉市民的一种休闲方式。温馨提醒:市民可乘坐108、13、45、531、532、553、559、803、206、30、531路等公汽,到晴川阁站或拦江路下车,即到汉阳江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禹 | 建成 | 神话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