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行刑之后老萨一直睁着眼

  据新华社电尽管伊拉克政府宣称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完整过程将会保密,现场也只有20名目击者,但2006年12月30日晚还是有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在这段仰角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萨达姆已经站上绞刑架,口中念念有词,行刑人员做最后的准备,以及萨达姆从绞架坠落的画面。

而从绞架坠落后萨达姆的双眼一直睁着。

  死刑令:一直讨论到深夜

  对于何时下达死刑令,伊拉克当局一直讨论到最后一刻。死刑令一直到2006年12月29日晚上才得到签署。30日凌晨1时30分,法官哈达德接到电话,要求他3时30分抵达总理办公室开始执行程序。哈达德抵达总理办公室后,那里还有其他14人,包括代理司法部长、国家安全部官员、议会成员和总理马基利的几个高级顾问。凌晨5时,他们一行人分别上了两架美军飞机并于15分钟后,抵达关押萨达姆的克罗帕营。

  宣读判决:萨达姆大喊将升入天堂

  在执行之前有一个简短的仪式,依照伊拉克法律,法官要宣读判决书。萨达姆看上去很平静,既不困惑也不害怕。当法官宣读判决书时,萨达姆大喊:“我们将升入天堂,敌人将下地狱,人民万岁!圣战万岁!祖国万岁!入侵者和美国人下地狱!”法官不得不提高声音继续宣读判决书。萨达姆随后又和一名逊尼派牧师进行了几分钟的单独会面。

  注重形象:临刑前修饰一番

  萨达姆特意修饰了一番:黑色裤子、白色衬衫和考究的黑色外套,皮鞋铮亮;头发染黑,胡须也经过修剪。也许他想有尊严地死去。萨达姆走进行刑室时,在场的一个人对他说:“是你毁了伊拉克,让我们由富庶的国民便成了乞丐。”萨达姆则回应说:“我没有毁掉伊拉克,是我让伊拉克变得富强起来的。”当人们把萨达姆的双手反绑之后,有人问他是否害怕,萨达姆说:“我不害怕,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

  现场混乱:有人大喊“下地狱吧”

  据现场目击人回忆,在场的什叶派抓住这等待已久的机会,连声大喊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名字。萨达姆微微一笑,口吻轻蔑地反问:“萨德尔?”有人对萨达姆喊道:“下地狱吧。”这时,行刑人阻止了人们的喊叫:“这个人就要被绞死了,别喊了。”屋里这才恢复了平静。

  斗志不减:在绞架上与看守对骂

  伊拉克上诉法院法官哈达德当时也在现场,据他回忆,萨达姆死前仍然坚称自己是伊拉克的拯救者,而不是暴君和祸根。萨达姆说:“我们将升入天堂,而敌人将在地狱腐烂。”人们可以听到在萨达姆脚下的金属踏板掉落之前,看守骂了萨达姆一句,萨达姆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他一句。

  踏板掉落:祷告词只念了一半

  在绞刑前的瞬间,萨达姆口中一直在祷告:“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在他祷告到第二遍时踏板掉落,祷告声戛然而止。在场者有人说:“暴君终于完蛋了。”还有人说:“让他晃荡3分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伊拉克 | 法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