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2006年出口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70%哈飞汽车出口国内领先

  本报讯截至2006年12月27日,随着一批哈飞汽车运往叙利亚,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汽车出口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70%,出口创汇1亿美元,创历史最好水平,位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哈飞汽车自2001年出口以来,由最初的400多辆,到2004年的1万辆,再到2005年突破2万辆,出口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目前,累计出口整车和散件近7万台套。出口地区发展到中东、北非、南美、亚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进入马来西亚、俄罗斯市场,部分车型已出口美国和意大利。同时,哈飞汽车已经实现了哈飞锐意、哈飞中意、哈飞民意、哈飞路宝、哈飞赛马、哈飞赛豹等各款汽车全系出口。

  据介绍,2006年,哈飞汽车出口主要集中在中东、中南美、东欧等地区,对俄罗斯的出口成为了哈飞汽车出口的一个新增长点,下半年哈飞路宝对俄出口已经超过1500辆。在做好整车出口工作的同时,哈飞汽车的散件出口工作在2006年取得了突出业绩。4月份,“哈飞路宝”以散件组装的方式批量出口马来西亚,哈飞汽车成为我国第一个实现汽车技术出口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目前,哈飞路宝散件出口已经突破1万台套。(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哈飞汽车 | 哈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