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岭南双雄”双双奏凯

  体坛万花筒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昨晚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开战,12名象棋高手展开第一轮争夺,首轮即“火花四溅”,6盘棋竟然全部分出胜负,创下“五羊杯”又一新的历史纪录,其中“岭南双雄”吕钦与许银川双双奏凯,而“港澳双煞”赵汝权与李锦欢则被斩下马来。

 五羊杯赛本届不但取消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连开幕仪式也免了,但却恢复了多年以前参赛棋手在中心台的舞台上进行比赛的老传统,这一传统的恢复还是赢得了棋迷的掌声。

  在本届“五羊杯”总裁判长韩宽的主持下,依据等级分蛇形排列,将上述棋手分成两组,A组6名棋手是许银川、汪洋、赵国荣、陶汉明、于幼华和香港棋王赵汝权;B组6名棋手是吕钦、洪智、李来群、柳大华、徐天红和澳门棋王李锦欢。

  首轮小组赛6盘棋经过激烈角逐竟然全部决出胜负,赵汝权先行不敌陶汉明,赵国荣先行击败于幼华,汪洋先行不敌许银川,洪智先行战胜李锦欢,徐天红先行击败李来群,吕钦先行速胜柳大华。

  一年一度的“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自198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27届。从首届的杨官璘、胡荣华、柳大华3名棋王参赛,到本届创下参赛人数历史之最的12名棋王搏杀,比赛规模为原来的4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钦 | 许银川 | 李锦欢 | 赵汝权 | 柳大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