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决定命运之年(图)

短 快

  评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林西都会准时给本报记者寄来用英西法德4种文字撰写新年祝福的贺卡,今年寄来的贺卡,是一名球员正在把一个足球放在点球点上的画面,这是否预示着2007年的体坛会发生什么?

  在2006年世界杯之年与2008年奥运会之年这两个“体育大年”之间,2007年对于世界体坛而言,似乎没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盛大赛事。
不过,女足世界杯、特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体操世锦赛、乒乓球单项世锦赛、花样滑冰世锦赛、跆拳道世锦赛、斯诺克世锦赛、击剑世锦赛、拳击世锦赛、艺术体操世锦赛、射击世锦赛、举重世锦赛、柔道世锦赛和摔跤世锦赛等一系列世界大赛依然值得关注,其中不少大赛将与2008年奥运会各项目的参赛资格相联系,这无疑举足轻重,不容有任何闪失。即使是洲际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杯足球赛,以及全国城市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也各有其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复杂背景,引人注目。

  不过,与2007年决定命运的一系列大赛相比,最能体现“决定命运之年”的不是赛事,而是2007年即将发生的事件和活动。2007年可能不是一个“体育大年”,但在2007年却会作出一系列将对国际体育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的决定。

  元月14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将投票决定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归属,深圳将与加拿大的埃德蒙顿、波兰的波兹南、俄罗斯的喀山、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以及中国台北的高雄进行最后的申办争夺,为加重申办的砝码,深圳甚至请出了中国男篮的新偶像易建联作为申办大使。

  5月中旬,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瑞士苏黎世敲定2014年世界杯赛的东道主。由于布拉特已经声言,2014世界杯应该返回南美洲,所以巴西、哥伦比亚和智利等南美国家已经争先恐后地提出了申办要求,而且都表示志在必得。不过最容易引起混乱的是澳大利亚也宣布该届世界杯的主办权非他莫属,所以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之争将是一场残酷的“点球决斗”。

  2007年不仅是“申办命运年”,也是“竞选命运年”。法国人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大热倒灶后,两名法国人再次投入“竞选战”:1月,普拉蒂尼将向约翰松发起挑战,欧足联主席之争又是一场“超体育竞争”。5月,法国体育部长拉默尔挺身而出,要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拉下马来,取而代之……

  弹指一挥间,白驹过隙,2006年的脚步在匆匆之中,走完了最后一步,2007年的体坛将迎来一个五彩缤纷而又充满悬念的特殊命运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世锦赛 | 体育 | 世界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