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东西湖水变清了 污染有望彻底解决(图)

改造后清澈的东、西湖 海南日报记者 王军

  海口晚报网1月1日讯:12月31日晚9时,在海口迎新年音乐喷泉晚会上,海口旅游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郑钢郑重对媒体发布消息:海口东、西湖的污染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的解决。为证实这一消息的可信度,他站在东、西湖的下风口,对记者说:“你们使劲地闻一下,这里只有椰树和风的味道。”

  东、西湖是海口市中心范围内唯一的大型人工水体,长期以来,沿岸被露天集市、花卉市场、小餐馆等包围,湖水水质污染严重,一时间臭气令路人难忍。
多年来虽历经多次的净化工程,但均未能收效。

  “一园两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2006年5月21日动工,以东、西湖水体治理和人民公园改造为主。据了解,“一园两湖”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东西湖湖水净化系统采用国内专利、国际先进的重力水处理系统。处理技术遵循了水体本身的自净原理。

  为进一步证实东西湖不会重蹈覆辙,有关方面将东、西湖的水处理流程向市民公布:从西湖抽水进净化设备机房进行一系列复杂的净化处理后,由地埋管线输送至东湖,再由东湖流向西湖,形成整个水体的良性循环。完成一次水体净化需5天时间,净化后水质可达地表三类水质标准,在无外界人为污染的情况下,净化后水体自净可保持两个月的时间。长此以往,东西湖水将彻底变清。据介绍,国家游泳训练基地花样游泳馆水处理工程和深圳世界之窗美洲湖处理工程等均采用此项技术。

  在现场,8年来一直负责湖面保洁的海口园林工人谢跃云高兴中也带有一丝担心。这位从四川巴中地区的妇女说:湖水干净了,现在湖面的垃圾也由原来的每天12车变成了2车。但是,这里一旦完全对市民开放了还会这样吗?(记者王军)

  (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湖水 | 净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