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0名大学生兼职被拖欠工资围堵中介(图)

  东北新闻网
许多大学生聚集在中介公司门口,想要讨回自己的押金和工资

  记者 安钢 实习记者 聂飞/报道 赵毅亮/摄

  本打算做份兼职赚点钱,却不成想工资没拿到,交过的押金也难讨回。昨日上午10时许,长春市林业设计院二楼的慧普无忧中介门口围了上百名大学生,他们都是来向老板讨说法的。

  大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在这里做海报宣传工作的,每人交了90元到200元不等的押金,平时领一些海报回去贴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每天贴三遍,一个月就可以赚四五百元钱,优惠的条件吸引了很多大学生。
办公室里面有一男一女被学生围住了,不让出去。两人说他们是此处的工作人员,也是被老板雇佣来的,同样是受害者。

  一名大学生说,因为是第一次打工,根本没想过会上当,而且他们手中只有一张塑封的卡片能证明打工身份,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来到这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是某高校大四的学生,11月2日应聘到这里做文员工作,老板说工资是800元钱,但第一个月只能开350元钱,第二个月才正式开800元,同时老板还收了她500元的押金,跟她一起的另一名女生也是在校大学生,二人同时来到这里工作,只领过第一个月的350元工资。另一名男子是老板雇来的经理,也被收取了2000元的押金,现在他们手中只有一张押金的收据,也正找老板要钱呢。

  她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来此处应聘海报宣传工作的有520多名大学生,第一批是10月22日来的,一直没有领到工资。其中有很多是她自己的同学,她说,本想让自己的同学都赚点儿钱,可没想到这下把大家都害了,这些大学生遍布长春各大高校。记者注意到她的眼睛已经哭肿了,一直在说怎么能想办法把自己同学们的钱都要回来。

  长春市曙光路派出所的民警为他们做了调解,老板现在只能拿出4万块钱,让大学生们2007年1月1日上午再来领取押金钱,如果想讨回工资,只能让他们走正规的法律程序,但大学生们对通过法院去解决并不认可,他们认为,他们没有钱也没有精力去做这些,只想把属于自己的钱要回来。记者离开时,仍有数十名大学生留在办公室商讨此事。

  长春市某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说,现在很多学生都出去做兼职,由于涉世不深容易上当受骗,希望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在选择兼职时不要过于盲目,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学校也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宣传。(城市晚报)[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工资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