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劳动争议案件将由劳动争议仲裁院受理

  新华网天津1月1日电(记者邹兰)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1日起正式受理劳动争议案件。作为行政部门,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仲裁处将不再承担仲裁的司法职能。

  作为独立处理劳动争议的仲裁机构,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负责处理天津市属外商投资企业、金融保险业、注册资金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在全市有重大影响和跨省市的劳动争议案件。

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隶属于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由劳动争议仲裁院受理劳动争议案件,是我国劳动争议审理与行政管理分离,实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一步。

  长期以来,我国各地劳动争议仲裁大都是由劳动部门所属的仲裁处、仲裁科负责,这种兼具行政、司法功能的设置已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

  2001年,深圳成立全国首家劳动争议仲裁院。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是四大直辖市成立的首个专门处理劳动争议的仲裁机构。

  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降低低收入人群的维权成本,天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将为提请劳动争议仲裁的低保户、失业人员等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视情况减免社会弱势群体的仲裁费。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劳动争.. | 仲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