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升旗仪式 天安门首次放飞和平鸽(图)

从2007年起每年元旦、五一、十一市民都能欣赏放鸽活动

  今早7时36分,1万余羽信鸽在五星红旗升起的瞬间同时放飞。据悉,这是元旦当天首次在天安门广场放飞和平鸽。

  据天安门警方统计,今早共有1.8万余名群众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这个数字与往年元旦持平,略高于平时观旗人数。

  从2007年起,每年元旦、五一、十一,市民都能在天安门广场上欣赏放鸽仪式。伴随国旗的冉冉升起放飞和平鸽将作为升旗仪式的一项固定内容。


  今晨,1万余信鸽由市信鸽协会运送到天安门广场金水桥。

  市信鸽协会的工作人员说,这些久经训练的和平鸽放飞后将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贴身追“星”

  昨晚6时

  信鸽协会的专业人员对信鸽逐一手检,只有身体强壮和具有免疫证的信鸽才能入选放飞仪式。

  昨晚9时

  1万余羽信鸽从朝阳、丰台、西城、崇文四个区的信鸽协会分别出发,统一运送至市信鸽协会,负责“押车”的是四个区公安分局的内保民警。

  “这些鸽子出门前都吃过饭了,而且它们不怕冷。”信鸽协会工作人员介绍。

  今晨6时

  今晨6时,市信鸽协会运载和平鸽的货车出发。

  到达金水桥后,每两辆车车尾相对,摆成“八”字形。据信鸽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和平鸽出笼时朝四个方向飞,能笼盖全广场。

  6时30分

  民警手持车底探测镜及其他安检设备,对车辆从驾驶室到车底进行一次彻底“大清理”。

  7时30分

  升旗进入倒计时,几名天安门广场清洁员手持大扫帚站在货车两侧,负责“叫醒”笼子里的和平鸽。一名专门的工作人员站在金水桥正中负责发信号。

  7时36分,当国歌演奏到结尾处时,信号员高举的双手往下一压,四辆车的鸽子笼同时开启,1万余羽和平鸽展翅高飞。(文/记者张盈摄/记者 田宝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平鸽 | 放飞 | 元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