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盗割电线11户居民家断电

  东北新闻网记者 张爽/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昨日清晨,长春市民丰街与公平路交会处平房区的铜芯电线被盗,致使11户居民家断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平房区,五六名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

这是一排南北向的平房,房屋不高,电线是五六根绑在一起架在房顶处的。大部分的电线都已被盗走,只留下半米多长的线头连在支架上。线头断口整齐,露出了里面的铜芯,显然是有人用剪子或刀割断的。居民王老太说,她凌晨2点多曾听到了声音,但她没敢出来看,早上4点多,王老太起来开灯,才发现没电了。

  共有11户居民家因电线被盗而停了电,为了保证居民节日期间用电,二道区供电公司立即派出多名维修人员进行抢修。据初步统计,此次被盗的电线大约350米,“350米电线的成本得四五千元,但如果卖废品可能卖不了多少钱”,维修人员说,如今新盖的楼房都将家用电线埋进了墙内,不容易盗割,但像这种平房就只能架在房顶上。

  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盗割电线如果操作不慎很容易出事,“如果将零线和火线一起剪断,会伤着人”。由于需要将接好的电线分别接到每户居民家里,还得校对电表,因此工作比较烦琐,预计今天这11户居民家能够恢复用电。(城市晚报网)[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线 | 居民 | 被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