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落成(图)

  双龙戏珠,祝贺厦门港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顺利落成。(林世泽 摄)

  本报讯(记者徐景明)省重点工程项目、厦门西海岸标志性建筑物——厦门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昨日上午正式落成,争取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它将充分发挥厦门旅游以及港口资源优势,同时带动邮轮经济在厦门生根落地,使厦门朝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作为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港口旅游资源的开发作为重中之重。
昨日上午,副市长潘世建在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落成剪彩仪式上说,无论是国际旅游码头还是正在建设中的香山游艇码头,厦门正在积极利用港口旅游资源的区位优势,不断完善接待基础设施,提高旅游产业的整体素质。客运大楼的建成,还将为通过厦金航线往来海峡两岸的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传达祖国大陆人民对他们的深情厚谊。

  厦门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位于厦门岛西海域港区南侧的东渡路上,距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与湖滨北路商务中心区紧密相连,至中山路、鹭江道、鼓浪屿等传统中心区域不过5分钟车程,特别适宜发展邮轮产业。其码头按靠泊14万吨邮轮设计,客运大楼具备进出境查验、候船、休闲功能,游客可实现无缝通关。未来几年内,国际邮轮将以厦门为母港(始发港),厦门市民在厦门乘上豪华邮轮环游世界将更加方便。

  厦门的邮轮经济已经有强大的“软件”提供支持。目前,中国国际旅行社、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和平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厦门旅游集团三方已合资成立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厦门的邮轮接待业务,是厦门发展邮轮经济的重要优势之一。

  国际邮轮公司也极看好厦门市场。去年年底在上海举办的全国邮轮游艇大会上,美国皇家加勒比海国际邮轮公司对厦门目前的旅游资源及接待能力高度赞赏,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厦门极有可能成为众多国际邮轮的挂靠港甚至母港。

  预计5月份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后,乘客在这里也能乘厦金航线。

  新的客运大楼不仅能够满足高峰到发3000人次的需求,其设计年吞吐量150万人次的接待能力也将为厦金航线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链接9版·专版 楼迎五洲客 港泊万里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运 | 码头 | 大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