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扁家榜榜“众望所归”(组图)

  本报讯陈水扁一家继在美国《时代》杂志上榜“全球十大丑闻”后,在昨天台湾联合报和香港媒体的年度人物评选中,也是“众望所归”,榜榜不落。

  最“神”人物:陈水扁一家

  2006年台湾负面政治新闻五花八门,“第一家庭”绝对荣登冠军王。扁家6个成人4个不用工作,“失业率”之高比“主计处”最新公布的台湾平均失业率高出好几倍,却个个戴名表钻戒、穿高档雪衣、吃大餐,可谓创造另类“经济奇迹”。

  最棒人物:王建民

  从年头到年尾,2006年最“棒”的3个字没有别的,就叫“王建民”。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台湾之光”王建民挂头牌当之无愧。这个还不满27岁高大而腼腆的大男孩,从4月初大联盟球季一开打,靠着迷倒众生的伸卡球,立刻牵动所有台湾人的心。他还让陷入政治乱局、经济困境烦恼中的台湾人民暂时解脱出来,让他们参加一场大型的棒球同乐会。

  最红人物:施明德

  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从百万人上街静坐、9·15围城之夜,“双十节”天下围攻,再到如今一个人“自囚”,依然不改其志,誓言倒扁。他创造了台湾史上最大的群众运动,也创新了群众运动模式。

  最公正人物:陈瑞仁

  陈瑞仁可说是2006年最受瞩目的检察官,因为他侦办“国务机要费”案,不仅明指陈水扁涉贪污,还以共同正犯起诉扁嫂吴淑珍。虽然陈瑞仁色彩倾向绿营,但他表示:“我虽是深绿,但离开投票所的布幔,心中就没有颜色。”

  最衰人物:马英九

  “政坛模范生”马英九,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成为2006年政坛最衰的人。“国务机要费”风暴没让扁下台,却引发“特别费”土石流。长久住在“人气城堡”的马英九搞得一身污,最后捐出6809万元,来洗刷自己的“清白”。

  最“麻”烦人物:萧淑慎

  庹宗康、屈中恒和萧淑慎“麻”烦真不小。三人从矢口否认抽大麻,到庹、屈两人低头招认抽过大麻,而说讨厌大麻的萧淑慎,更被验出比大麻更厉害的古柯碱,惹上“大麻”烦。

  最令人牵肠挂肚人物:邵晓铃

  因为到高雄市替黄俊英选举站台,台中市长胡志强、邵晓铃夫妇在回程途中发生车祸,邵晓铃伤重几度濒临死亡边缘。当时虽然在昏迷中,却成为全台最令人牵肠挂肚的女人。

  落难人物:辜仲谅

  在“金管会”对中信金开铡、检方对中信金搜索后,辜家大少辜仲谅形象一夕从云端掉入地狱,选择云游海外不归而遭通缉。“富公子”一夕间成了“落难王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萧淑慎 | 王建民 | 邵晓铃 | 陈瑞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