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番禺一艘油船发生爆炸 造成三人重伤(多图)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12月31日下午2时许,广州市番禺区一艘五千吨级油轮发生爆炸,猛烈的火势危及储油量近20万吨的番龙油库,造成至少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据医生介绍,有两人至截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出事油轮虽然正在修理,但船中仍有30吨的原油,且船在水上,扑救难度很大。有船工指事故可能是修船时切割火星引燃油料所致。

  据了解,这次发生爆炸的油轮名“昌运一号”,所属的船运公司和番龙油库属于同一老板。
2002年,有两艘油轮也在清流村浮动码头发生爆炸事故,当时火烧了36小时才被扑灭。据村民说,31日爆炸的油轮与2002年爆炸的油轮均是番禺海昌运输公司属下油轮。

  31日晚10时许,油轮上的大火仍未被扑灭,消防部门将油轮拖至江中央处理,以防再度爆炸波及附近油库。事发后,警方疏散了附近的近千名群众,清流村4800多名村民也自行离开了。

  另据新华网最新消息,据广州市番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冯伟华证实,因爆炸所引起的大火已于31日晚扑灭。目前,受重伤的3人在广州市红十字医院抢救,受轻伤的4人在番禺区人民医院治疗,伤者情况稳定。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郑天虹)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番禺 | 爆炸 | 发生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