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评选“陇人骄子”用“感动”告别2006年

  新华网兰州1月1日电(记者张泽远)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甘肃省从普通基层劳动者中评选出10名“陇人骄子”和一个获得“陇人骄子”特别奖的先进群体,用“感动”告别了2006年。

  甘肃2006年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自2006年11月中旬启动以来,甘肃各地通过网络、热线、短信和邮资明信片选票,在20位候选人中选出了10名普通劳动者作为“陇人骄子”。

2005年11月26日奋不顾身抢救落水群众的英雄群体,也赢得甘肃广大群众的“感动”,获得“陇人骄子”特别奖。

  获得“陇人骄子”称号的10人,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都来自基层,他们中有放弃大城市生活,留在基层的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王一航,他为“苦甲天下”的定西培育出8个土豆新品种;有18年来拖着残疾身躯独自撑起一所山村小学的教师房锋生;有带领群众从贫困线走上致富路的村支书禹宏;有40多年行走8000多公里,专为农民唱戏的农民剧团团长刘福;有甘肃第一个骨髓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医学院在校女大学生张雯娟;有先后照顾6位孤寡老人饮食起居,为他们养老送终的61岁普通居民何永梅……

  “感动”成为这次评选活动的一个主题。正是因为普通劳动者不普通的奉献之举“感动”了广大群众,这次评选得到了广泛响应。一位网友表示:“如可以给我多投几票的机会我一定多投他们几票。”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