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区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公路交通受影响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记者李云平、张丽娜)受冷暖空气影响,从12月29日下午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降雪量达到7毫米。降雪地区公路交通受到一定影响,但未来几天不会出现大幅降温。

  从29日下午开始,呼和浩特地区天气情况由多云转为降雪,一直持续到深夜。从30日早上6时起,全市再次被飞雪笼罩,各街道积雪厚度创今年入冬之最,不少地方为5-7厘米。

  据内蒙古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王秋晨介绍,受冷暖空气影响,从12月29日下午开始,包括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在内的内蒙古中部、东部偏南地区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普遍为小雪为主,中部偏南部分地区为中雪、大雪。到30日夜间,这些地区的降雪天气逐渐减弱,并出现晴朗天气。

  30日早晨,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街头发现,杨絮状的雪花飘落而下,行人小心翼翼,机动车辆缓慢爬行,许多市民依靠乘坐公交车出行,整个城市节奏慢了许多,以往喧闹的街道,在人们“咯吱、咯吱”的脚步声中显得格外安静,一些行人一边走着,一边拿出相机记录雪中的美丽。

  “今年冬天也象征性地下了几场雪,不过这次才算真正下了回雪。”呼和浩特一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

  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接受采访时说,北方这次降的大雪将增加土壤的湿度,也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们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时也让人会感觉舒适一些。

  但受降雪天气影响,呼和浩特市交通压力明显增加。交警部门已对呼和浩特到北京、拉萨的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客运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暂时封闭出入口。截至下午16时,呼和浩特去往武川县、四子王旗等地的班车已停运,但暂时还没有出现火车、航班明显晚点现象。

  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光告诉记者,为应对降雪天气,交警、交通部门已启动道路交通疏导预案,通过采取道路交通管制、撒融雪剂等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王秋晨告诉记者,未来几天,内蒙古地区不会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但由于路面冰雪难以及时消除,省道、国道交通仍会受到影响,广大司机需小心驾驶确保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秋晨 | 天气 | 降雪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