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市年产生73吨液态奶包装袋市场潜力巨大

  高燕茜呼吁人们当换客:用牛奶包装袋换取牛奶

  本报讯 (记者 张晓)中国地球奖获得者、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高燕茜近日四处奔走呼吁人们当换客:用牛奶包装袋换取新鲜牛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一举两得。

  29日,高燕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呼和浩特市作为中国乳都,两大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和蒙牛乳业不断向国内外输出大量奶制品,但是一个涉及到国计民生的重要环保问题还没有引起企业和有关方面的重视,那就是液态奶包装袋的回收利用问题。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回收以软包装为主的废弃物可以使垃圾从源头上减量,而且从软包装当中可以提炼出塑料、铝颗粒和纸浆等原料,经过无害化处理能够制造出一些新产品,比如再生办公用纸、铅笔、桌椅以及建筑材料等。

  此前,高燕茜与内蒙古草原环境促进会对呼和浩特市废旧牛奶包装袋回收利用情况进行了大量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在呼和浩特市,废旧牛奶包装袋大部分未经过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只是作为普通垃圾处理。据每天处理呼和浩特市70%垃圾的内蒙古美商集团不完全统计,呼和浩特市每天产生液态奶包装袋200公斤,每年即产生7.3万公斤,废物利用市场潜力巨大。责任编辑:dl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燕茜 | 包装袋 | 牛奶 | 呼和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