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情侣异地恋4年终成眷属 新郎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情侣异地恋4年终成眷属 新郎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新人沿途满脸幸福地向大家挥手。记者江涛摄

   来源:东南商报

    300多封情书,200多张电话卡 4年异地恋,简朴浪漫的婚礼

  他用自行车迎娶幸福

  本报讯(见习记者樊卓婧实习生杜艳平)昨天,甬城很多新人举行了婚礼,在长长的婚车队伍中,一列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吸引了众多行人注目:新郎新娘同骑一辆双人自行车,一路从镇明路骑到宁波大学,沿途散发喜糖,接受众人的祝福。

  距离不能阻止相爱

  新郎毛建阳和新娘王丽娟都是河北承德人,早在高中读书时,毛建阳就对同学王丽娟动了心,但直到考进宁波大学才敢表白,打了许多电话,写了许多信,还特意投其所好,花一周时间嗑了2.5公斤重的瓜子寄给正在承德读大学的她。

在如此甜蜜攻势下,王丽娟很快便“投降”,两人开始了长达5年的爱情长跑。

  恋爱之初,他们每天都要打好几个小时的电话。“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话说。”新娘说,他们一天至少要打掉一两张二三十元钱的电话卡,后来觉得太贵,就改成写信,一周一封,最长的写了整整7页。大学四年里,他们一共写了300多封情书,打掉的电话卡也有200多张。毕业后,王丽娟排除阻力,来到了宁波。

  “我是放弃了家乡的一切过来的。”新娘说,“这里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工作要重新找,不过有他就够了。”

  婚礼精心策划两年

  毛建阳现在宁波大学下属公司工作,王丽娟是机关幼儿园的职工,两人收入都不高。为了办一个浪漫而节约的婚礼,小两口从2004年就开始策划。新郎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支引人注目的车队几乎没花什么钱,都是朋友们来捧场,有近20人,车上的塑料花和气球也是他们自己装上去的。

  早上8点,新郎就带着车队从宁波大学出发,9点准时来到镇明路上的一家婚纱店接刚刚化完妆的新娘,然后两人一路同骑一辆车,于11点半回到宁波大学。一路上新郎不时向大家挥手,新娘盈盈含笑。当记者问起他们以前有没有“彩排”过时,新郎连连摇头:“我们昨天还在上班呢,这辆双人车以前碰都没碰过,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到站时,新郎问新娘:“还满意吧?”新娘笑着点头。她告诉记者,时下流行豪华婚礼,但他们觉得,两人还有长长的一生要走,没必要在婚礼上铺张,有一点与众不同的东西,就够一生回味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 自行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