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发掘一处保存完整汉代古墓

  近日,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土城子古城遗址东侧发掘出一座自遗址发现以来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规格最高的汉代古墓。

  经过半个多月的清理,古墓全貌显露无遗,考古专家根据墓葬形式断定这是一座砖式结构穹楼顶的东汉时期墓葬,在其中发现的随葬品长方形汉代陶灶成为有力佐证。

  该古墓东西长20米,南北宽11米,由墓道、甬道、前中后室及两耳室7部分组成。其中,前室高2.7米,中室高2.4米,后室及两耳室高1.66米,外形保存相当完整。令人遗憾的是,在古墓的甬道口和前室壁上发现两处洞口,明显表明该古墓早年已被盗,内部随葬品和人骨架等遭到毁灭性破坏,在全面发掘时并没有发现有考古价值的珍贵之物,但依照古墓规模仍可断定墓主人是郡守级人物。内蒙古考古所专家李强认为,该古墓的发现对于研究土城子古城历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由于墓葬形式保存比较完整,规格较高,填补了秦汉时期砖式墓葬研究的空白。

  这座古墓的发现为今年和林县文物发掘整体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自4月份以来,和林县共发掘出战国、秦汉、魏晋、北魏、隋唐及辽、金、元等各个朝代墓葬350多座,出土不同时期的青铜器、陶器、铁器、玉器等文物1200多件,其中不乏唐三彩、辽代壁画、青铜剑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和林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文物保护大县。(文/杜江崔荣新赵占强) 责任编辑:wh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墓 | 保存 | 墓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