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26日正式开通

  12月26日零时,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开通。指挥中心与市内下设的7个急救站构成了统一受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急救体系,通过快速、科学、合理的急救绿色通道,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的急救保障。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系统主要由交换机、计算机信息、地理信息、数字录音、大屏幕、LED显示及视频监控、USB电源、车载信息等7部分组成,分布于机房、调度大厅和救护车上,由专人管理和维护。指挥中心根据医院等级、专科特点,结合日常救治能力,分别在内蒙古医院、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人民医院、解放军第253医院、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及呼市第一医院下设了7个急救站,每个急救站配备2台120救护车和2名医护人员,车上配套标准急救设备、GPS车载终端,做到全天24小时随时出车。

  120指挥调度工作遵循“划片分工、就近就急、病人自愿、能力优先”的基本原则,要求指挥调度人员在受理呼救电话后90秒内,迅速将指令下发到医院急救站,急救站必须保证在3分钟内出车、正常情况下15分钟内到达病人所在地点。急救网络所有成员单位必须执行统一的标准,统一病历书写,统一收费标准,严格执行院前急救相应工作制度,确保每个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据了解,2003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发展改革委、卫生部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体系。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建立紧急救援中心,紧急救援中心接受本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指挥、调度本行政区域内医院的急救资源,开展伤病员的现场急救、转运和重症病人途中监护。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紧急救援中心在紧急状态下,经授权具有指挥、协调全省(直辖市)医疗急救资源的职能。必要时,紧急救援中心(120)可以与公安(110)、消防(119)等应急系统联合行动,实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

  结合首府实际,自治区卫生厅于2006年2月批准成立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同时要求各急救站在该机构的指挥下,承担起本区域日常急救、意外灾害事故病人的现场医疗救治和转运途中抢救监护、本区域内重大活动的院前急救服务、本区域资源救护队员培训等功能任务。2006年6月,呼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该机构挂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和呼和浩特紧急救援中心2块牌子。

  1996年12月,自治区卫生厅批准成立了自治区红十字会急救输送中心,鉴于当地没有建起120急救中心,故120专线先交该急救医疗单位使用,待急救中心建立后收回专线。11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卫生厅、呼市政府领导视察了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要求今年务必启动该系统。12月19日9时30分,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首次开展了医疗急救演习,检验了“120”医疗急救指挥系统和有关医院的医疗急救能力。

  责任编辑:dl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急救 | 医疗 | 呼和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