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情杀手连杀3情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28日对外宣布,警方经过连续4个多月侦查,破获“6·9”系列抢劫杀人案,并连破发生在长沙、衡阳的5起命案,嫌犯谭浪落网。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加大对命案的侦破力度,全力侦破发生的每一起命案,同时对未破命案展开破案攻坚行动,撒网缉拿负案在逃的命案凶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酒店客房惊现女尸

  2006年6月9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接到报警:某酒店424房发现一具女尸。该分局副局长胡秋良立即组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也迅速到达现场支援。经警方现场勘查,认定该案为故意杀人案。芙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被害人叫樊某,1999年以来一直在长沙,居无定所,社会关系复杂。专案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小名“谭一百”的男子与被害人生前曾有密切来往,且“谭一百”体貌特征与群众举报的嫌犯相符。谭案发后去向不明,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了解到,“谭一百”有可能逃到广东。6月14日,民警赶赴广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开展摸排。专案民警蹲点守候,“谭一百”却一直未露面。与此同时,专案组在长沙加强了侦查布控,6月28日发现“谭一百”在岳麓区现身。当日23时许,“谭一百”在岳麓区望岳村一麻将馆内被抓获。

  “谭一百”交代,他真名叫谭浪,40岁,湘潭县射埠镇人,租住在长沙河西,开过摩的。与被害人樊某于2004年底相识,后发展为情人关系。2006年上半年,谭浪之妻发现两人的奸情后,樊某纠缠谭浪,要求谭与妻子离婚并与其结婚。6月6日,谭浪用一张假身份证在中国城酒店开房,与樊某商量了断感情纠葛,两人发生争执。谭浪于6月8日上午10时许将樊掐死在酒店房内,清理打扫现场后逃走。

  两地警方联手侦查

  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嫌犯谭浪的银行卡上有近10万元存款,与其收入明显不符。专案组抓住疑点,加大审讯力度。7月5日,民警查证谭浪购买假身份证这一情况时,获悉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也曾调查过此事。专案组经与衡阳警方联系,得知衡阳警方调查的是该市6月24日张姓女子被杀死在宾馆内的案件,且在调查“6·24”命案过程中发现该案与谭浪有牵连。

  专案组分析这两宗命案,发现其中相似点甚多。为进一步取得确凿证据,专案组经过调查衡阳被害人张某生前的好友,掌握到谭浪与被害人张某有过联系。在侦破“6·9”案件过程中,专案组已掌握谭浪在案发后曾潜逃至衡阳,具备在衡阳的作案时间等线索。大量证据表明,衡阳“6·24”抢劫杀人案与长沙市“6·9”故意杀人案并案理由充分,谭浪有杀害张某的重大嫌疑。

  7月7日,长沙、衡阳两地警方联合对犯罪嫌疑人谭浪展开审讯。嫌犯谭浪终于交代:在长沙杀死樊某后,他潜逃衡阳市,6月24日在衡阳鸿福宾馆205房与被害人张某会面后,两人约定到广州贩毒。商量过程中,两人发生争吵,谭浪将张某掐死在宾馆房内,抢走5万余元现金及随身财物后逃至广东。

  案情重大!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迅速启动“长沙市命案侦破工作机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6·9”系列抢劫杀人案联合专案组,全力侦破该系列案件。7月24日,省刑警总队认定谭浪的DNA数据与长沙县安沙镇2003年“3·1”抢劫、强奸杀人案嫌犯现场遗留的一致。但民警审讯谭浪时,他刻意隐瞒。

  三宗杀人隐案被审出

  为掌握更充分的证据,民警前往广东、衡阳、岳阳、益阳、常德、湘潭等地,围绕谭浪的生活情况以及周边失踪人员开展调查。同时,市公安局副局长单大勇制定审讯方案,决定利用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公捕执行大会之机对谭浪加压。8月22日,谭在公捕执行大会上被逮捕,彻底击溃了其心理防线。谭供认,2003年3月1日晚来到长沙县安沙镇龙塘村表舅母家,打洞入室准备行窃,被70岁的表舅母尚某发现。他将其掐死并奸尸,抢走690元后逃窜。

  专案民警乘胜追击。审讯中,谭浪又交代了另一起杀人隐案:2004年5月的一天,谭怀疑情妇李某与前夫合伙敲诈自己的钱财,晚上将她约至岳麓区望月湖湘江边,残忍地将其掐死,再回家取来菜刀碎尸,后骑摩托车将尸块抛至捞刀河。根据谭浪的交代,民警在捞刀河及附近湘江地段发现了被害人的尸体残块。

  至此,专案组已经查明嫌犯谭浪涉嫌4起命案的犯罪事实。专案组细致串案分析,结合相关物证和外围调查情况,确认谭浪还有瞒罪嫌疑,于是继续加大审讯力度。10月5日,嫌犯谭浪在看守所再次供认:2003年1月23日晚,谭携带作案工具窜至长沙县星沙镇灰埠安置房宿舍5栋东边楼梯间,盗窃停放在楼梯间的摩托车时,被出门的居民卢某发现。谭害怕罪行败露,持锤将卢某打死并移尸至附近工地,再用被害人的钥匙打开房门劫走财物潜逃。(作者:李勇向波 谷志峰)责任编辑:wh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浪 | 谭一百 | 谭浪用 | 张某 | 樊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