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杭州集中销毁一批劣质欧洲国际品牌皮鞋

  新华网杭州12月29日电(记者屈凌燕)一批产自欧洲的质量不合格进口名牌皮鞋12月29日在浙江杭州被集中销毁,据介绍,它们都是从全省大型商场等正规销售途径查获的。

  这些被烧毁的皮鞋品牌清单上,包括Clarks、HUGO BOSS、 D&G、佐治等国际知名品牌。

  从工商部门最近对该省市场进口鞋的监测结果显示,近8成国际知名品牌进口鞋质量不合格。被抽样的46个批次的进口皮鞋、旅游鞋商品中,11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仅为23.91%。

  据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何晓明介绍,根据标准QB/T1002-2005《皮鞋》,抽检的皮鞋中出现问题的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在产品标识、感官质量、勾心抗弯刚度和帮底剥离强度四个方面。

  何晓明说,其中勾心抗弯刚度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指标,不合格的勾心轻则会造成皮鞋的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则会造成消费者穿着时摔倒、崴脚等人身伤害。尤其是女高跟鞋上的安全隐患更为突出。

  何晓明告诉记者,对不合格欧盟进口鞋的销毁体现了有关部门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只要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都应该符合中国的标准,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责任编辑:wgj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